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16, 2014

世界青年日

山打根堂区201429届世界青年日庆祝活动
《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山打根讯)前教宗约翰保禄二世所定下的世界青年日,同时也落在每年的圣枝主日。今年的庆祝活动定在圣玛丽主教座堂的堂区活动中心,早上11点开始,可是由于巫语弥撒庆典稍微迟了,所以世界青年日活动在中午12点才开始。当天,有18位华文组的青年出席这项庆典。
    吃过了丰富的午餐之后,活动开始了。首先大家先来唱歌赞美主耶稣,并配合逗趣的动作,令大家破除冰墙,也可以顺便消化午餐。接着,便来个大合照。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誓要摆出各自最的好看的姿势拍照。
    接着便是Sunny钟胜利神父的小讲座,给大家稍微讲解世界青年日的由来与点滴。2010年第28届的世界青年日是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庆祝。现任教宗方济格的宣言鼓励现代的青年要敢敢追随耶稣,因为只有耶稣才是真理、生命和道路,只有祂才能领我们到天国里去。经过了一番双语的讲解之后,青年们也了解了世界青年日的由来和意义。
    之后,则是大家一起玩游戏的时间。无论是少年或是青年都玩得不亦乐乎。大家都合理的完成任务,势必要得到最终的胜利。就好比如我们大家都要效法耶稣的楷模,做到最好一样,让别人认出我们是基督的子民。
  时光飞逝,各项活动在下午330分结束了。青年们也依依不舍地回家。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华文组的青年有机会认识其他组的青年,大家彼此有个接触的机会,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广阔,重新认识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主耶稣。如何让自己能够更加接近天主,是每位教友必修的功课,特别是青年,因为他们更加容易受到诱惑,而迷失了自己。所以,通过类似世界青年日的活动,可以让青年更加接近天主。希望接下来每一年的世界青年日的活动,能够有更加多的青年参与,并从中获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