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4, 2017

“華協之夜”

(山打根訊)籌辦多時的“華協之夜”終于在121日開鑼,圓滿成功。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華文協調委員會慶祝成立30周年晚宴“華協之夜”獲得來自各語文組教友的支持席開61桌,衣香賓影,熱鬧非常。

當晚的貴賓有亞庇總教區黃士交總主教、山打根教區Julius主教、Fr.ThomasThomas聰神父、SUNNY勝利神父、Fr. DavidFr. Stanley以及Fr. Christopher。籌委會也特別邀請久居外地的華協創辦人出席,當中有Henry孫紫煌兄弟及Michael張智賀兄弟。





華協主席盧姵伶姐妹致歡迎詞說:「感謝所有聚集在這的兄弟姐妹們,與我們一起歡慶三十周年慶典晚宴。今晚,我們慶祝三十年來的成就---理事們的不懈努力、我們的友誼、親密的關系、還有一齊流過的汗水和眼淚。自1988年以來,華協成員的團結一致和自我奉獻的精神,使華協逐漸一步一步地慢慢成長。今晚的晚宴也特別表達我們對創辦人的感激,感謝他們無私地華協奉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三十年後的今天,讓我們一齊回顧隨之而來的輝煌曆史和美好時光。在我們慶祝30周年紀念的同時,讓我們也不忘天主賜給我們的恩典和在信仰旅程上的另一個裏程碑,並再次激勵我們大家一齊攜手向前邁進。在過去30年裏,我們清楚看見了團體的增長。我們從不間斷地努力在堂區內與華人教友團體建良好的關系。我們也盡心盡力協調華協屬下的每個小組、並分享上主的愛和福音,我們的慈母教會服務。當然,如果沒有我們的主教和神父們的支持和領導,這些事都是不可能成就的。我也要借此機會,再次特別衷心感謝所有這個30周年慶典能夠成功舉辦而付出的理事們。也非常感謝所有贊助商的慷慨支持。最後,感謝大家今晚的參與與出席,沒有你們的支持,今晚的慶典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接著Julius主教致開幕詞說:「我們要感謝天主,因祂的愛我們今天晚上能夠集聚在這裏。我們也要感謝天主這30年對華協的眷顧。30年是一段漫長的日子。團體的發展也是跌宕起伏的。在這過程中,大家同心合意,一起努力天主服務。在磨練中,我們被曆練成更成熟、更堅強的人。也使我們與主的關系更密切。大家在團體內彼此相愛,彼此扶持。華協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我們的黃士交總主教就是華協的“傑作”。華協成立30周年慶典的主題:“凝聚˙傳承”也符合我們教區的偉視和使命:以主耶中心,別人服務。華協在堂區是一個重要的團體,無論在活動或募捐上,都盡心盡力。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華協能夠繼續地努力,教會服務。」


主教致詞後,由華協主席盧姵伶姐妹及籌委會主席陳儀鳴兄弟陪同Julius主教進行彩球開幕儀式。彩球亮燈後,主題:“凝聚˙傳承”不斷地循環轉動,象征著華協的使命。隨後,青年團以一首節奏強勁,動感十足的舞蹈《甦醒》,拉開“華協之夜”序幕。










SUNNY勝利神父受邀致辭說到,感謝在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4年來教友的支持與愛護,神父也鼓勵教友們繼續支持華協、支持教會。晚餐在神父的餐前禱後隨即開始。





首先播映30的華協曆史片段,從初創1987年到今時2017年,照片裏的點點滴滴都勾起在場大部分人的回憶。接著有主日學的舞蹈《有主在我船上》;歌德音樂中心的老師和學生們的弦樂合奏《Glorious King》、《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聖母軍及歌詠團的歌唱《活出愛》《恩典的記號》;聖馬爾谷堂的戲劇《回家》;同禱會、特別禮儀組和婦女組的歌唱《主是葡萄樹》、《愛˙傳承》。所有的節目都有連貫,象征著華協的各個時期。


《有主在我船上》象征著華協的初創時期:由於資源的乏,經驗的不足,團體也面對許多困難,好像一艘航行在海面上的船只。大風大浪使得我們東倒西歪。但是因有主耶穌在這艘船上,一切的困難都可以面對。有主在我們的船上,我們就不怕風浪,因我們深信主耶穌必會我們平息風雨,讓我們的船可以安穩地前進。









Glorious King》、《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象征著在發展期中的華協:
在發展的過程中,團體中也有紛爭和矛盾。主耶穌把苦難留在我們身邊是要我們學習完全的順服。祂把紛爭和矛盾留在團體是要我們學習真正的謙卑和彼此相愛。這一些困難,都不能阻礙華協的發展。天主給了我們一個不平凡的身份,那就是天主的兒女,在黑暗痛苦中彰顯祂的光榮是我們的使命。主的亮光照耀著我們,指引著我們,使我們不至于迷失方向。








《活出愛》《恩典的記號》象征著現在的華協:
一個基督徒要成天主的勇兵,團體和教會要成戰勝世俗的強大軍隊,必須經過天主的嚴格考驗。經過了風雨的洗滌,當我們學會了謙卑、順服和彼此相愛時,就是天主大大使用我們的時候。耶穌的愛激勵我們,敞開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別人服務。主耶穌是我們永遠的依靠,走過的路,有歡笑也有淚水,將成主恩典的記號。






《回家》是講述一個人因某些原因離開了主,離開了教會。在他生命最後的日子裏,悔改了,回到主的懷抱,不但如此,還影響了其他的人重新找回他們的信仰。這象征著我們的福傳的精神。我們把福音的種子不斷地播下。縱然有被遺忘的時候,但是福音的種子已播下了,主必使它萌芽生長。主耶也會把我們凝聚在祂的葡萄園裏,讓他的愛可以傳承下去。









《主是葡萄樹》、《愛˙傳承》象征著華協未來的展望:
以自己的體血,把我們凝聚在祂的奧體內,分享同一個餅及同一杯酒。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了主,我們什么也不能做。華協各小組都是主的葡萄園裏的工人,大家同心協力主工作,服務教會。大家彼此相愛,彼此扶持,把天主的大愛傳播出去,傳承下去。因此我們可以在主內共融。 我們的信念是“一個團體, 一個教會,一個信仰”







其他的環節尚有:幸運抽獎、頒發華協30 周年紀念特刊封面設計獎于得獎者Winnie 莊佩欣姐妹。





一項簡單但具富意義的贈送榮譽獎予華協創辦人,由華協主席盧姵伶姐妹代表贈送。華協創辦人如下:Henry孫紫煌兄弟、Michael張智賀兄弟、Joseph陳耀慶兄弟、Jerome陳興勳兄弟、Philip鄧漢維兄弟及Michael黃士南兄弟。爾後,主席盧姵伶姐妹邀請Julius主教及創辦人一起進行切蛋糕儀式.
























節目尾聲,所有演出人員及華協全體理事上台謝幕,並邀請Julius主教及黃士交總主教。華協之夜在黃士交總主教的降福及結束祈禱后圓滿落幕。


文:陳貝麗、廖琳琳
圖:Rogena


1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