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March 18, 2010

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舉辦聖週三日慶典禮儀講座



來自甲柔教區,心會的謝寶儀修女在山打根教區的邀請下,於三月十二日晚上八時在瑪莉主教座堂舉行聖三日慶典禮儀講座,約有六十位教友出席。


在之前,修女已分別在斗湖和拿篤為這兩個堂區的教友主教了同樣的講題,而山打根則是她此行的最一站。


修女藉由電腦和投影機的協助,圖文並茂的開始她的講題。她說聖週絕對不是一些繁文縟節的慶典,而是天主透過聖言的宣講、聖事的施行、教會的服務與祈禱,親自帶領祂的子民重新逾越的具體行動。所以我們不要只注重於外在的裝飾和行為,而應注重內心的歸依。


修女強調逾越三日慶典是整個教會禮儀生活行動的高峰,因為基督藉着祂的死亡毀滅了我們的死亡,並以祂的復活恢復了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得以重享天主子女的身份。為慕道者而言,他們藉着洗禮、聖體和堅振三件入門聖事加入教會的大家庭而死於罪惡,活於天主。這個時刻也是我們與默西亞相聚的時刻,更是我們反省天主施恩的時刻。在這期間,我們要克己、祈禱、施愛德,好好的裝備自己參與主的逾越奧跡。

修女也藉由以民出谷的事跡讓教友們看到自己的軟弱和天主的大愛。她勸諭大家要臣服於天主帶領,由祂領我們進入天主所應允的福地。


,修女一一的向教友們講解逾越三日慶典中所應遵守的禮儀和其意蘊。此番的講解讓教友們在即將來臨的逾越三日慶典能更有意識地投入參與。


講座在修女解答了教友的提問圓滿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