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March 30, 2010

山打根圣玛莉华文青少年团《第一天:15-03-2010》












“让我告诉你,我们的达庇之旅。”

(文:陈乐怡/图:李秀娴)


《第一天:15-03-2010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五日早上七时,圣玛莉活动中心外,每个人有秩序地登上巴士。引擎发动,巴士出发了!圣玛莉主教座堂青少年团举办的达庇之旅正式开始咯!


一开始,我们先往古达去。一路上,全部人都难掩自己心中那兴奋期待的心情。坐了几小时的巴士,我们就抵达了TelupidSanto Martin教堂,并在门口拍下大合照。当然,我们也去问候了那里的神父,Father Marcellinus。晒了晒太阳,大伙儿又继续旅途了。到了中午,就是医肚子的时候了。我们停在Ranau的小食店,享用午餐。又一段路程后,我们便到了罗神父曾经服务的教堂,古打毛律的St. Edmund教堂。


下午四五点,我们终于抵达了古达的大坝圣母无染原罪堂。趁太阳还未下山,我们再来一张大合照。神父告诉我们,这是他从小到大去的教堂。邻近有一间圣母小学,就是神父的母校。参观了一阵子,我们就赶去灯火楼(闻名的Tip of Borneo)看日落。往灯火楼的路途虽远,但是在谈笑声中,我们很快就到了那里,圣母堂的青年团更已在那里等候我们了。吹着海风,看太阳落着。短短半个小时,太阳就下山了。伴着夕阳,我们便启程,再次前往圣母无染原罪堂,和当地的教友一齐举行弥撒。


弥撒后,我们受邀到该堂活动中心享用由妇女组准备的晚餐。活动中心的两壁挂满了他们从以前到近期活动的照片。走着望着,照片中我们找到了罗神父的踪迹——他青少年时的样子。当晚,圣母无染原罪堂的青年团也准备了一项游戏,游戏让我们依着纸上的资料找寻对方,并互相认识和交流。在那里,我们也遇见了好久不见的叶为聪神父。


过后,团员们分组到一些教友家住一宿,一些则到罗神父家住一宿。虽然住的地方不同,可是每个团员们都是一起迎接美好的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