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March 30, 2010

山打根圣玛莉华文青少年团《第二天:16-03-2010》























“让我告诉你,我们的达庇之旅。”


(文:陈乐怡/图:李秀娴)


《第二天:16-03-2010



一大早,我们去到圣伯多禄教堂举行弥撒。弥撒后,我们在门口碰见了叶神父。之后,叶神父便带领我们到教堂后面的苦路山去。早上做做运动,肯定对身体有益。所以,我们就一步一步,一呼一吸,终于走上山顶。我们还在“山崖”边,来张大合照呢!


肚子在对的时候打鼓了,我们就去到鱼巴刹后面的小食店吃早餐。要感谢游思章伯伯赞助我们的早餐。吃完早餐,我们便走到对面的巴刹购买土产。在真正启程前,我们去到古达的Marina Resort,再次欣赏古达那由深蓝色的海水和浅蓝色的天空编织成的漂亮海景。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抵达了斗亚兰的寂静禅林。庆幸有泉平法师和几位师姐们的热情招待,我们才得以享受这趟禅林之旅。首先,我们先享用师姐们为我们准备的素食午餐。我们也规规矩矩的把午餐吃完。接着,法师带我们参观禅林四周:图书馆,讲堂等等。之后,法师带我们去参观了雄伟壮观的沙门乐住大禅堂。那里,法师跟我们讲解许多东西,团长陈欣儿发问的问题:如何分辨真假和尚,既得到了法师的回答,也让我们获得这额外的知识。


后来,泉平法师带领我们到山上的另一个静思地点。坐禅的其中一个方法便是睡棺材。虽然看似有些不吉利,但是它却带有自己的意义,即使要人们看破死亡并珍惜活在世上的每一天。之后,我们回到禅林知客处,到那里和泉平法师品茶聊天。期间,我们问了法师一些我们不解的问题,例如:什么是舍利子等等。法师也很耐心地一一为我们解释。此外,法师还跟我们分享了许多健康知识,着实让我们获益良多。大家都觉得,这趟禅林之旅,实在是一个绝无仅有的经验。时间不知不觉流逝,大约四点,我们就跟泉平法师和师姐们告辞,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行。


下一个目的地,便是One Borneo购物中心。自由逛了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出发到Tanjung Aru海滩,在那里渡过晚餐时间。虽然到了晚上,可是人潮依旧。大伙儿在那里购买热腾腾的鸡翅膀,脚踏细沙,被海浪拍着,吹着海风,直到晚上八点半。那晚,我们住在海星堂的宿舍。冲凉梳洗后,每个人都早早窝在被窝里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