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复活三日庆


由山打根教区罗志康神父所邀请的谢宝仪修女在08.03.2010下午到达了斗湖,会见过蒙席、神父及修女后,华人牧灵委员会为谢修女洗麈。  谢修女是一位非常开朗、声音伏美动听及容易相处的人。

09.03.2010 谢修女为礼仪组讲解怎样准备圣周,怎样淮备我们的身心灵。  当谢修女提到逾 越奥蹟时,他说每一个人的逾越都不一样,除了生与死;每一个人都义须渡过红海,进入福地而创伤就是每个人的出谷, 圣周是反省天主创造万物,也是出谷。  那什么是礼仪呢?  礼仪是外在的动作把我们带到天主里面,礼仪是无所为,无所不为,我们只要让天主工作,不添加任何动作,礼仪是要表献及活出耶稣的精神、不继仰望天主的救恩、爱与德能。  礼仪脱离不了 1. 文化  2. 圣言  3. 生活。  信仰与文化融洽一起是没有抵触的,我们祭祖为的是尊敬我们的长上,天主所言爱你的父母,亚巴朗还是信德之父呢!  我们为祖先献香因献香象徵我們的祈禱藉著嬝嬝上升的煙升到天主台前而天主则俯诉我们的祈祷。  礼仪的原则不变但方法可以变!

你可有想过为什么要划十字圣号?  你用儿根手指划十字圣号这些听來都是在上慕道班的基本天主教要理,但我们常常都会忽略这些小小的问题。谢修女为以上的问题作出解解,她说我们用3个手指划十字圣号,因为那是天主圣三的标记;划十字圣号是不断提醒我们十字架的 1. 救恩  2. 天主圣三  3. 圣洗圣事.

我们该如何筹划圣周的礼仪?  1. 圣言、圣事 入门圣事.  2. 服务.  3. 祈祷从圣技节开始就进入圣周,圣周四的礼仪为我们天主教徒一生中都得不断延续下去的使命,在此耶稣建立了圣体圣事及圣秩圣事,在这一天只可举行一台弥撤。  若望福音所强调的洗足礼是服务的标记,这个为人捨己的精神充满仁爱、宽恕。  圣教会在圣周四实行洗脚礼是要效法基督谦虚的榜样为别人服务。  耶稣在同一天建立圣体圣事是爱的标记,我们每领一次圣体必要活出基督的精神, 一个成熟的教徒犹如成熟的麥子一样,自会弯腰!

耶稣在受难节真正的痛苦并不是肉身的创伤而是   渴望得到我们的爱、渴望得到我们的回应、渴望我们能够倾向于他!  圣教会要我们在那一天守大小斋是希望我们能从中了解别人的

圣周六是我们所期待的新生活, 复活节是教会礼仪的巅峰,如果沒有复活,耶的诞生就失去了意义。  这一天我们重发领洗誓愿,再一次向主保证我们的忠诚、爱情与信德,我们也向天主保证我们弃绝魔鬼和他一切的罪行并会传揚他的福音。

谢修女的复活三日庆讲座在姚神父作词的歌声中结束。 


Flor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