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March 15, 2010

根天主堂巴色會聯辦環保清潔運動








37日,山打根聖瑪莉堂約60位熱心環保教友在羅志康神父帶領下,響應教宗“維護和平,保護環境”的環保訊息,擕眷前往白沙崗海灘參與環保清潔運動。此項清潔運動是由聖瑪莉堂聯合巴色會舉辦。巴色會西埔架堂則配合該會在本州推展環保,由該堂黃泓毅牧師率同30 餘教友參加。電單車俱樂部也有10位成員響應參與。逾百名參與者于當天下午4 時齊聚,黃牧師首先感謝大家同心來愛護地球,並援引聖經指出神創造世界,把治理大地的任務委托人類,我們應好好負起管理人的神聖責任,希望藉著這次的清潔運動更增進大家的環保意識,把環保落實生活。之後,大家在羅神父帶領祈禱后,分組清理海灘上的垃圾。


衆人在清理當中,皆將撿獲的垃圾一一分類,回收可循環物件,促進廢物再造使用,以節省地球資源。此項活動獲得根市會的讚賞,並派出員工協助將垃圾運走,市會副秘書積菲里和市議員區麗娟也到場給予支持,感謝大家對推動環保作出的貢獻。


經過兩小時的清理工作,大家重聚一起享用茶點,彼此交流,期望藉此同步環保提高大衆醒覺,產生帶動效應,促使社會強化環保,人人愛撫地球傷口,讓病重的地球重現蔚藍天空、碧綠海水和青翠的大地!把天主創造的家園完好地留給下一代。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兩教都有衆多的青少年前來參與此項環保運動,顯示年少心靈也已深感家園受創,而付諸行動加以保護。最後,衆人在黃牧師的結束祈禱和羅神父的祝福下,在海風吹送中踏著夕陽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