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March 12, 2010

祝圣圣油弥撒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于200935日晚上7.30举行祝圣圣油弥撒。当晚弥撒由Julius Gitom主祭,7位各来自山打根、拿笃及斗湖堂口的神父共祭。


此弥撒以司铎职务为主题,读经及福音,甚至当晚的所有歌曲都强烈地强调司铎的职务与使命。所有司铎也在弥撒中重申自己司铎职的承诺。

弥撒中也举行了祝圣圣油礼,主教并在讲道中提及圣油的用途:(1)为望教友在准备领洗时所用)(2)给病人傅油圣事时所用(3)为施行坚振及圣秩等圣事所用。主教更呼吁教友们特别在这司铎年中为司铎祈祷,帮助神父们成圣。

当弥撒在晚生8.45结束后,主教与神父们难得同时聚集在一齐,都纷纷地在祭台前拍照留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