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April 6, 2010

“停” 与 “听”

斗湖圣三天主堂华慕道班于13.03.2010为侯洗者举办半天的退省,这是他们的第一个退省,为什么每一年都得举办退省?  退省就是要我们退出我们的繁忙世务, 察我们的心灵。  不旦是侯洗者需要退省, 辅导员也需要, 所以我们邀请代父母盡他们的责任、陪伴他们的代子、代女一起 下脚步,聆 天主的話语。 

今年我们华文组有7位领洗,1位初领圣体及领坚振圣事,都是青年。  他们的年龄很接近,所以很快就能融洽在一起。  在他们的身上,我了解现在的青年都处於 的文化,熱衷于面子书、简讯、打球、电玩、喝茶。  为什么呢?  这是他们的减压方式!  在这退省日,他们每一位都得分享他们的慕道旅程,每人10分鈡而且我还要他们听后,讲讲剛才所听到的分享内容,因此我们每一位都得静下来,专 心一致的听对方分享,从中我们便能迖到聆听的效果。  如果我们不能聆听朋友的分享,我们怎能听天主的声音?

03.04.2010领洗日,大家都紧张、兴奋,终于来临了! 身为辅导员,我想让他们得到最好的照料,我更期望他们了解重生是一生一世的事情,我们每一天都得 死并偕同基督一起复活起来,十字圣架也不会因我们是他的子女而变得轻易。 当这四位女生领洗后,为他们整理头纱我的心情犹如女儿出嫁般,他们肯定会幸福,因为主耶稣是 他们的新郎。  弥撒后,我给了这7位重生的子女一个大大的拥抱,恭贺他们成为圣三天主堂的一份子。

04.04.2010复活主日,Allen曾子聪唸读经一, Emily 谭海之唱圣咏, Chloe 王婉惠唸读经二, Jason 黄俊彬Lily 张玉莉、Jessie 吳燕芬、Maro谢职圳及Tonny苏炳瑞领信友祷词。  他们每一位都分配了事奉主的工作,而且在练习时都很认 真。  Jason 在当天的弥撒中是位辅祭员;Lily, Jessie, Maro Tonny 也在弥撒中呈上礼品。  我衷心希望他们能体会事奉的恩赐,也希望这一天的事奉是他们的开 端、也是他们事奉主的踏脚石。

 

flor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