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April 6, 2010

同禱會逾越节晚餐












聖瑪莉堂華文同禱會舉行逾越節晚餐


三月二十六日晚上八時(星期五),同禱會的十八位弟兄姐妹首次由羅神父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為我們舉行逾越晚餐的聚會。當晚每位都穿得整齊漂亮來參加這個甚有意義的聚會。


將近八點,這班弟兄姐妹已經安靜就座在這個佈置帶有熱帶風味和高雅餐桌的慕道班課室,等候羅神父的到來。八時正,羅神父就開始講解逾越節晚餐的意義,很清楚給我們了解這是天主施恩拯救的紀念,更進一步了解到耶穌與門徒共進的最後晚餐是一頓逾越節晚餐。猶太人重視這頓晚餐。今日教會的感恩彌撒也是溯源於猶太人的逾越節晚餐,而又由於耶穌自己的「逾越」事件,使逾越節原有的意義得到提升,並講述出谷紀過紅海是意表今日信徒領洗的過程。在這個聚會中,共有十四個程序,每個程序都有其當中的意思,使我們更深一層了解到逾越節的意義。


接近尾聲,大家都歡愉地享用自己帶來的各道菜。將近十時,最後大家都以擁抱式來互祝平安作為結束今晚的聚會。大家衷心的感激羅神父將要離開此地去深造還給我們留下有紀念性的聚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