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April 12, 2016

新教友见证

Thomas Tan  Chuan  Joo 陈川宇兄弟见证
今年我终于领受圣洗圣事了。复活节前夕Sunny 钟神父为我授洗。圣洗圣事对我而言,意义很重大。我,真正成为天主教教徒了。领洗后的喜悦,踏实的心情至今仍持续着,很感恩。

在复活前夕那晚,Sunny 钟神父在教堂外把复活蜡烛点燃,然后步入教堂,教友们也拿着蜡烛尾随走进教堂,那场面是那么的神圣庄严又令人感动。神父在我的额头上傅油及画上十字架时,我的心情更是百感交集。我领受了入门圣事了,从此我要做个爱主爱人的好教友。

回顾以往,因家庭,环境等因素,自小未能好好地接触宗教。婚后,做了爸爸,身为天主教徒的太太,更是时时刻刻都期盼我能够领受圣洗圣事。但因为工作上以及照顾家庭上的忙绿,我就把领洗这一件事,一拖再拖,搁在一旁。一转眼,竟然过了二十多年了。

主的安排是奇妙的。虽然没领洗,平时我也会陪太太及孩子们一起去参加主日弥撒。在2013年,小儿子的思绪问题让我们夫妇十分困扰,也承受了很沉重的心里压力。我开始觉得这一切的郁结是因为家里少了一个中心点---天主。在太太的期盼及鼓励下,我终于下定决心参加了慕道班,走进了慕道者的行列中,向一直在“等待自己的天主投奔而去。

在未领洗前,每当我和太太及孩子们一起参加主日弥撒时,因自己是非教友,总是觉得有某些隔阂,不能真正感受到弥撒的神圣。直到领洗那日领了圣体,自己可以与主同在的感觉,原来是那么的圆满,那么的踏实。这种心境并不是三言两语也不是用笔墨可以形容的。我愿以耶稣基督为榜样,求主赐给我智慧,让我能按照福音的精神,善度教友生活。

我希望在往后的日子,可以继续装备自己,一有机会,我就会和他人分享信仰生活,好使更多的人可以认识天主,亲近天主。最后,我要感谢在我信仰道路上,一直陪着我,扶持我的人---我的太太,还有所有的慕道班老师们,尤其是 Michael黄士南老师。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我在认识主的过程中,不至于跌跌撞撞的,而是走的一帆风顺。如今,与主同行人生路,心中也充满主的爱。愿天父赐平安与福乐给这些曾经在信仰道路上帮助过我,扶持过我的人。感谢天主。




Colman Chu Yee Chok 朱宜作兄弟见证
在天主教会内,设有成人慕道班。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这些慕道者能对圣教会及圣教会的道理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经过一年的课程,让我了解了许多教会的道理和教导。对我而言,意义重大。在慕道班里,我和同学们互相交流,互助互爱。在慕道的过程中,我体验到天主的慈悲与博爱,我要永远怀着无限的感动来敬仰主。现在,我的精神有寄托了,心里充满了天主的爱,已得到真正的快乐了。



Paul Li Kui Poh   李贵宝兄弟见证
在还没有参加慕道班以前,有许多圣教会的道理我都不懂。只是每个主日跟随我的太太来教堂参加弥撒。有一天,我太太替我报名参加慕道班,希望我能对天主有多一些的认识,我就这样成了慕道者。在慕道期间,经过慕道班老师们的教导,让我更认识耶稣。如今,无论处事待人,我都有了新的方式;可以和善待人,与家人也建立了更深的关系。我很感谢天主耶稣,因祂打开可我的心,让我学习了许多有关圣教会的道理。

领洗后,我觉得我的个人压力和问题都没有了。我真的很开心,感谢天主。我也十分感谢我的太太,因为她每天为我祈祷希望我能成为天主教徒。我相信主耶稣已俯允了她的祈求,所以我才能顺利地成为天主教徒。我也非常感谢慕道班的全体老师们和我的代父,感谢他们,让我认识了主。愿天主保佑我们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Sunnie Leong Mai Ling 梁美玲姐妹见证

 慕道班程共有 47 行到第 45 了。逾越三日也即将来。那份忐忑, , 期待的心情不是三两句可以形容的。我甚至有一两晚真的失眠了!
 慕道期,慕道者只参与""弥撒。回第一次参加弥撒, 深深被《主怜》所吸引。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面一点小挫折,例如家庭成的小纠纷,工作上的瓶,情感上的失意或种种其它不称心的大小事。累了一周, 在主日弥撒中,我会把一切通通献到主的台前,并藉着《主怜, 求上主垂怜

 "垂怜"这词一起, 那份委屈, 无助, 祈求一涌而来, 失控, 就落泪了....! 这时我就很巧妙地把泪水抹干。总觉这举动尬。所以从未与别人分享。至到有一次, 在弥撒中无意发觉坐在我面的女教友也有举动。我原本以是我多心看了。后我了我没看。当她的丈夫正面健康上的问题。另外一次,我也察一位阿教友也在歌咏《主怜落泪了。

上主,求你垂怜....

 基督,求你垂怜...

虽然区区几句,却唱骨髓了......

 逾越三日庆终于来了。圣周四当晚的弥撒主"标记... 大的圣宴"。在弥撒,教友清唱《光荣,伴随着鈴声。唱到"美你, , 朝拜你......",我全身都起了皮疙瘩, 多么震撼人心啊! 神父与教友重演了当晚耶与宗徒在晚餐生的事。行了濯足礼。藉著神父的口,我听稣对:“们应该彼此相,如同我了你
 圣周五,圣教会行苦日礼。礼在下午三时进, 就是主耶死在十字架上的辰,这时间点真是意非凡。礼仪结束前我吻了十字架。耶竟然了我这样的罪人而被死在十字架上, 我感触万分。
 圣周六,了相当凑的一天。早上八开始,接受候洗者准的一系列礼如开启, ,傅油礼等。当晚我而言更是意重大。我接受了入圣事: 圣洗圣事,圣事以及圣体圣事。束后不但得教友迎和祝, 甚至收到庇的姐妹也是同 送的礼物, 超令人感!
 如今,我像是一名刚诞生在天主大家庭的孩。我希望通家里"长辈们"的帮助, 我逐, 思想或言行上都希望能从天主的旨意。我深信不容易,但我会学,也会藉着每日的祈祷,向主祈求,希望天主父能赐给我恩与智慧。
复活我重生了。是多么祝的事。我信肉身的复活,也信永恒的生命。





Karen Poon Pick Yun 潘碧云姐妹见证 我来并不陌生。因我小候就跟随姐姐去主日学,但 那也是很久的事情了。小候,我特别喜天主,我听关于祂的故事,更 歌唱美祂,甚至一个人乘着巴士到教堂参与弥撒我也愿意。但是上了中 学后,情就减退了,我就再没有接触主耶了。天主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 失在我的生命中了。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要成一名真正的天主教徒并不是我所想像的如此简单 在我才知道,原来要上整一年时间的慕道班。天哪!我可要牲我睡美 的黄金时间了,那可是我的最---星期日早上。 有人人的一生,一定有那么一个人,他消失在你的生命中,却永住在你 心中。我而言,那一个人就是主耶。我感觉这一切都是主的安排,天主 好像一直没有放弃我,祂又再次召叫我跟随祂。十多年后的我并不是一个人 去教堂了,我能与我的家人以及一起聚集在教堂里聆听神父道理, 唱圣歌;虽然牲了睡眠的时间,但感也蛮好的。 在慕道期经过导师的引后,我已发现自己改多。起初,只是在 遇到不如意的事,我才会祈祷,祈求上主我安排。在无有事无事,我 祈祷,因我已把祂当成我爸爸了。虽然只有方面的对话,但 只要祈祷后,我都会感到祂的存在。得有一次,当我在工作,突然 接到一份很有力的差事,我很无助,身的同事根本帮不了我,而且 力一直围绕着我。事后,我天天祈祷,求主帮助我,赐给我力量去解决 件事。哇!真令我不得不相信天主的威力,件事很快就有了机, 地就被我解决了。我整个人顿时轻松多了,令我更相信祂,更祂。 今年的三月,我一家人洗了。我会听从天主的指示,把以前不好的 习惯慢慢改掉,塑造新的人生,做个新人。从今以后,我不但要主耶 在我的心里,也要祂出在我的生命中。感天主,也感慕道班的导师 谢谢的教,感恩


Julia Chew So Nul 赵淑梅姐妹见证
感谢天主,赞美天主。
自从我跟我的丈夫搬去和女儿一起住,我就开始相信主了。以前,有其他
的教友曾经带我去教堂参加弥撒,可是当时我总觉得心里十分烦乱,道理
也听不懂。
后来,我进了慕道班。我的心渐渐地变得很平静。慕道班的老师们都十分
用心地教导我们,让我明白耶稣是真理,道路和生命。
我深信主耶稣会与我同在,对我不离不弃,顾我一世周全。



Edmund Voo Fook Hing 邬福兴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我已在慕道班度过了一年。首先,我要感谢在我
慕道的过程中教导我的慕道班老师们,感谢他们的无限付出。在慕道班里,
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与真理,也使我更了解天主的爱与耶稣对我们的付出。
这一切都使我获益良多,也带领我走上人生的正道。
在接受了圣洗圣事后,我真正的感受到天主的爱与照顾。因此,我常怀着
感恩的心去回应天主的爱。我特别感谢那些为我祈祷,支持我,鼓励我的
弟兄姐妹们,家人们及尊敬的老师们。
以后,我要勤领圣事,也希望与我一起慕道的弟兄姐妹们也一样。让我们
携手在天父那里得着力量去面对,去克服一切困难,好使我们能善度新教
友的生活。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过的更充实,更有意义,因为我
知道主永远与我的心灵同在。
岁月的流失,并没有让主的爱与我相隔绝。主,总是在岁月的间隙中不断
地寻找我,直到把我寻获。如今,我可以说:主,我终于回到了你的怀抱。
阿们。

Eavan Tan 陈妍妏姐妹见证
我今年 10 岁。我很开心能和爸爸、妈妈以及我可爱的妹妹一同去教堂。在
慕道班里,导师所讲的,我似懂非懂。虽然如此,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已
经学会了祈祷,还学会翻查圣经,阅读简单的经文。领洗后,我和妹妹会参
加主日学,到时,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变得更积极,让我更深地了解天
主。感谢天主!



Catherine Celine Tan 陈芷琳姐妹见证
我今年 8 岁。自从和家人去教堂后,我终于可以向朋友说我是天主教的,
我爱耶稣。在教堂里,我喜欢唱赞美天主的歌。我相信主耶稣,我会祈祷,
背诵天主经给主听,求主保佑我平安,考取好成绩。我会勤上主日学,增加

我对天主的认识,我爱天主!






Aiden Tan Giap Heong陈业雄兄弟见证
感谢天主,让我们一家人有机会跟随你,感谢你指引我,走上正确的人生路。经过一年的慕道班后,我的生活渐渐改变了许多,不但改掉了迷信的恶习,不再好高骛远,心情也平静了许多,也多了一些责任感。听导师说,我们领洗后,要负起福传得使命,问问身边的朋友,有谁有兴趣当天主教徒的。我当时谨记这番话,我希望我身边的朋友们也能够信仰天主。
当我第一次上慕道班时,我已领会到导师所讲的课程,都很有道理,他们所讲的都深深吸引我。虽然从小我不爱读书,也不太会看汉字,可是我却能背好天主经、圣母经以及圣三光荣颂,真得是要给自己一个赞,更加要给天主10个赞。天主是我的推动力,让我积极地做事,顺利完成自己的目标。
弥撒中,神父的讲道,让我学习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感谢神父。我也要感谢慕道班的导师们,感谢他们耐心地讲解每一课,让我明白天主的道理及圣训。领洗之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更多天主的道理及教诲,也愿意按照祂的指示去生活。我把我的一切及家人交托在天主的手中,让天主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我相信只要有天主在,我就不会迷失方向。感谢天主!


Simon Wong Shui Min   黄瑞明兄弟见证
感谢天主,赞美天主。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宗教信仰。我退休后,就搬去和我的女儿一起住。因为受了她的影响,让我觉得有主的存在,而开始相信主了。

从前,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而且很容易发脾气。自从我信了主以后,主耶稣让我改变了许多。

去年,我和我的老婆一起参加慕道班。慕道班的老师们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让我更明白主耶稣的话。我相信主耶稣一直与我同在,时时刻                                        刻,分分秒秒。




Jordan Oh Kok Mun胡国文兄弟见证
2016326日复活前夕,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大日子。。。我领洗了。领圣洗是终生唯一一次的圣事。我在领洗的那一刻,感到十分开心,也同时感到后悔。开心的是我穿上白衣,白裤,白鞋,将旧的我送走,成为真正的天主教徒。后悔的是,我恨我自己为什么到现在才加入主的大家庭。当晚,我也领了圣体,得到了天主的恩宠。我非常感动,感谢主。
我的爸爸是个虔诚的佛教徒,我从小受了他的影响,就信佛了。又因是家中的长子,就一直保持这信仰。父亲的思想传统,总是希望他百年归老时,我这身为长子的可以以佛教的仪式为他办理后事,所以不希望我改教。正因如此,我一直没有打算接受洗礼。我想只要不做坏事,信什么宗教都无所谓吧。
我相信我和我太太能够认识到结婚也是天主的安排。在我还没有认识我太太之前,我在槟城的家乡已经有女朋友了,她也是一位基督教徒。当我被调来沙巴工作时,我们还很常以书信联络感情。很奇妙的是,我很常把女朋友的名字错写成我太太的圣名。但是,那时候我还没有跟我太太交往。后来,因工作忙碌,慢慢地我们就没有联系了,这一段恋情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后来,我认识了我太太,才发现我时常写错的名字竟然是我太太的名字。天主的安排真的好奇妙。更奇妙的是,当我表示要在教堂举行婚礼时,我的父亲非但没有反对,反而显得很高兴。
有了家庭和孩子后,他们就是我的全世界。由于我的太太是天主教徒,我也不反对我的孩子们接受洗礼和参加主日学。在不知不觉中,我已习惯了带孩子去参加弥撒。一开始,我是抱着只是陪家人去参加弥撒的心态去教堂的,根本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圣教会大家庭中的一员。
记得好几年前,我突然从家乡接到一个坏消息。 我妹妹通知我说爸爸不小心滑倒,受伤了,而且还进了医院。医生说爸爸的大腿骨裂了,为了不影响他日后的生活,需要动手术。但是,以爸爸80几岁的高龄实在不适合动手术。后来,医生唯有用一重物吊在他的脚上,让他慢慢复原。至于复原的时间长短,也要看个人情况而定。至于能不能走动也要看情况而论。当我们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不知如何是好。我的爸爸是个好动的老人家。他和我的弟弟一起住,虽然我的弟弟也很照顾他,但是,平时的起居生活,他都习惯了自己打理。平时,他每天早上风雨不改地骑着脚踏车去找朋友喝茶聊天,之后就回家休息和做一些轻便的家务。他是一个无法停下来无所事事的人。所以我们不敢告诉爸爸实情。只是安慰他,告诉他医生说他没有什么大碍,要他好好养伤。当时。我觉得很无助,很担心爸爸以后会接受不了不能行动自如,必须要靠拐杖或坐轮椅过生活的事实。当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向主诉说我的心事。虽然那时我还不是基督徒,可是我的心里已有主,我觉得祂就在我的身旁。我求主保佑我的父亲能度过这个难关,希望他老人家能再度站立起来。我跟主说,我的父亲已经辛苦了大半辈子,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还没享过几年清福,希望主能帮我的父亲重获健康。几个月后,奇迹果然发生了。我爸爸的脚骨慢慢愈合了,开始慢慢地不用依靠拐杖或其他的辅助器来行走了。再过了几个月后,爸爸竟然可以骑脚踏车了。像爸爸这种年龄要复原根本是不可能的。现在,我爸爸已经86岁了。看见他还可以行动自如,健健康康的,我心中的喜悦,实在是无法形容。
虽然如此,我还没有接受洗礼的打算。我一如过往以一位非教友的身份和家人一起参加弥撒。每次在教堂,我都会默默地向天主祈祷和感谢。这样的生活也维持了一段日子,总觉得我有去教堂就行了,其他的都不重要。去年,我在工作上遇上了一些困难,使我寝食难安,六神无主。我再次向主求助。求主助佑我能度过这个难关。后来,我工作上的困难也就顺利的解决了,使我再次感受到天主的爱是多么的伟大。我深深感受到这一切都是圣神在带领我。
我太太和大姨也常常劝我加入天主的大家庭,可是,我还是犹豫不决。一方面,我是很想投入天主的怀抱,另一方面,却碍于我身为长子的身份,不敢这么做,這使我心里十分矛盾。未领洗前,在主日弥撒中总觉得自己好像门外汉。我常在想,如果我还不接受主,我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了。主是那么的爱我,非但没有拒绝我的要求,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助我。我到底还在犹豫什么呢?天主知道我停留在十字路口,进退两难,祂并没有放弃我,还安排了教会的兄弟姐妹来关怀我协助我。在黄士南老师的引领和鼓励下,我这一颗“坏”种子终被捡回,在天主的大家庭中萌芽生长。感谢天主的安排和宠爱,非常感恩。
在慕道期间,在黄士南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更加认识天主和教会以及教会的礼仪。在慕道的过程中,我也问了许多问题,包括很肤浅的,很敏感的,很尖锐的。有些问题甚至一问再问,那都是因为我是真心想要了解教会的教导及天主的旨意。

复活节前夕,钟胜利神父为我授洗。我终于成为天主教徒了。当晚,钟神父把圣水洒在我头上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之情,因为上主终於拣选我了。以后,我要更仰赖祂。我知道追随天主的国是一生的事业,而且很不容易。但是,我会尽力的。在悲伤的时候,我要寻求祂的怜悯。开心得意的时候,我要感恩,也要与祂分享我的喜乐。我们的天父是一位慈爱的圣父,祂也是活人的天主。无论我遇见什么困难,只要向祂祈求,祂一定有所回应。而且祂想的比我更周全,比我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需要。对祂而言,没有任何问题是解决不了的。今天,我能够成为天主教徒,内心切实充满了平安和喜乐,感谢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