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October 23, 2017

山打根教区庆祝10周年纪念感恩弥撒

图:Tawau Soccom

《斗湖讯》斗湖圣三天主堂今年成为主办堂区庆祝山打根教区成立10周年。1018日早上930分在圣堂举办一台三语的感恩弥撒。来自不同堂区的神父,修女,修生以及多达800多位的教友都穿上了传统种族的服装参与弥撒。当天的弥撒由山打根余廉主教主祭,亚庇教区总主教黄士交,根地咬教区Cornelius Piong主教以及邀请来的汶莱主教Cornelius Sim和枢机主教Anthony Soter Fernandez一同共祭。弥撒的读经一采用弟茂德后书410-17 并由英语和华语宣读。接着由本堂Philip Muji神父宣读福音。余廉主教引用福音说道:『庄稼多而工人少,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割他的庄稼』。他继续说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德并无时无刻保持热诚的态度为主侍奉,尤其是在教会的各个团体内。他说福传不仅是教友的责任,教会的领导人如主教,神父和圣职人员都要努力付出为主为人牺牲的服务精神。
讲道后,由堂区四大团体菲律宾委员会,印尼委员会,TUKAD团体以及华文牧灵委员会以各种语言如嘉达善,伊班,华语及国语来宣读信友祷词。弥撒的饼酒及礼品奉献都是来至不同堂区的领导人献上。弥撒结束前,余廉主教利视频向大家展示以及讲解教区的宏愿与使命。教区未来的使命是要建立一个以基督的爱为中心的服务团体,培育以及激活教会的参与性质,栽培家庭的道德价值和团结。藉着福音增进和提高生活品质,加强信德和推广圣召。
最后,余廉主教在所有的神父见证之下,在教区牧灵计划书(Diocese Pastoral PlanDPP)上签名然后把它呈交给总主教,根地咬主教以及山打根教区个别堂区。
弥撒后,所有教友步向堂区礼堂享用午餐。

2 comments: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