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June 24, 2014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 / CHRISTIAN FEDERATION OF MALAYSIA / PERSEKUTUAN KRISTIAN MALAYSIA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

CHRISTIAN FEDERATION OF MALAYSIA

PERSEKUTUAN KRISTIAN MALAYSIA

26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Telephone  / Fax  :  + 60 3 7957 1457

2014年6月23日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

媒体文告

上诉至联邦法院遭拒
基督徒群体感极度失望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对于联邦法院拒绝批准罗马天主教会针对[先驱报]案件在上诉庭的裁决提出上诉感到极度的失望。
我们持续地认为上诉庭的裁决,并上诉庭给予促使其决定的理由在多方面持有严重的错误。上诉庭对于案件的有许多不正确的观察及不准确的陈述,因此如果无法针对上诉庭的裁决提出上诉是不公平的。
而这些声明及陈述让全国基督徒群体对于自身在马来西亚的宗教自由产生了一个严重的负面影响。罗马天主教会连到最高法院挑战其裁决的权利也遭拒绝是极为可悲的。
总检察署曾于20131020日公开地发表的声明指出,使用阿拉字眼的裁决只是针对于[先驱报]。总检察署作为马来西亚政府的法律顾问,我们坚持这是马来西亚政府的立场。
既然罗马天主教会的上诉被拒,我们将接受上诉庭的裁决是局限于总检察署的声明内,因此我们会继续我们例常活动方式,即一向以来使用马来语作为母语的基督徒群体有权利在我们的圣经、教会崇拜及弥撒、教会的聚会及教会的活动中使用阿拉字眼。因为这是这个基督徒群体一直以来的活动方式。
目前我们还有数件涉及到这个议题的案件仍然在审讯中。我们唯有观察这些案件的审讯结果是否会提供途径证明马来西亚的宗教自由及履行宗教责任的权利得到维护及捍卫。
与此同时,我呼吁全国的基督徒保持坚定的信心并同心勇敢地面对这个漫长的挑战。
尤方成博士牧师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主席

Rev. Dr. Eu Hong Seng,
Chairman and the Executive Committee,
The Christian Federation of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