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1, 2014

山打根圣玛利主教座堂及圣马尔谷堂华文青年斗湖之旅


(山打根讯)山打根圣玛利主教座堂华协属下青年团与圣马尔谷堂厄玛奴尔青年团成功参加了为期三天两夜的斗湖之旅!期间参与了由斗湖圣三堂青年团所举办为期一天一夜的假日青年生活营。
主题为《成长》的生活营于五月30号至31号举行,三十一位青少年、青年,包括青年团团长杨国权兄弟与执委们,在黄士南兄弟夫妇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的于30号天还未亮的4点半就出发,乘搭大巴士前往斗湖,好能够准时登记入营。开车前,杨国权兄弟做开始祈祷,祈求旅途平安顺利。我们在早上七时半抵达拿笃,逗留半个小时享用早餐。大伙儿用过早餐后,精神奕奕,黄学慰姐妹及曾尤倩姐妹带领颂念玫瑰经。之后为康乐环节,在巴士上一样能玩得开心,大家也都学了不少加油打气的口号。
早上十点,我们顺利抵达斗湖圣三堂,即获得筹委会团员们的热烈欢迎。放好行李后,Vivian姐妹做我们的导游,带我们认识圣三堂的各个建筑物。生活营在由钟胜利神父主祭的弥撒下拉开序幕。生活营中的各个节目如破冰游戏,歌唱赞美、钟胜利神父给予的讲座,圣经表演,过关斩将游戏以及分享等等,都让斗湖和山打根青年彼此认识、交流。生活营于第二天午时结束。
下午两点半,生活营的筹委们带着我们去到斗湖的商场逛街。两个小时后回到宿舍后,大家梳洗休息,以准备晚上斗湖与山打根青年的交流会。
交流会在晚餐后于食堂进行,并由黄士英传道员做开始祈祷。首先每个人先自我介绍,之后我们便开始讨论青年团所面对的各种挑战,并互相交换意见,彼此鼓励。这场交流会,也与此次生活营的主题不约而同,都让大伙儿彼此成长不少。交流会为时两个小时,并由杨国权兄弟做总结和结束祈祷。
第三天早上,星期日,我们出席了由圣三堂Fr. Nicholas Ong主祭的华文主日弥撒,适逢耶稣升天主日,一些青年也是第一次听到王神父的讲道,大家都留心听王神父响亮且有力的讲道。斗湖青年也邀请了我们在弥撒后在食堂享用早餐。
在斗湖青年的盛情款待下,两天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团长杨国权兄弟代表山打根青年赠送一封红包予斗湖青年团,由团长Hilda Kimsin姐妹接领。上午十点,我们在依依不舍的心情下与斗湖青年道别,希望来年再见,再进行交流。
中午十二时,我们抵达了拿笃圣道明堂,享用由妇女组所准备的午餐,并参观圣道明堂。回程路上,我们进行了分享,一个接一个青年,到巴士前座与大家分享自己这趟斗湖之旅的心得。大伙儿分享完毕,我们也抵达了山打根。下午四时正,我们平安地抵达集合地点,青年们互相道别,为这趟斗湖之旅写下句号。

 生活营结束后即兴的大合照

 与 Nicholas Ong 神父与于主日弥撒后在祭台前合影

生活营筹委和营员们与钟胜利神父于圣三堂外合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