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June 28, 2017

“捐血運動”

(山打根訊) 華協婦女組成功舉辦“捐血運動”,並籌獲46包寶貴的血液。

此項捐血運動乃是配合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華協成立30週年慶祝之系列活動之一,于618日耶穌基督聖體聖血節舉行,時間是早上8.30至下午1時,地點在堂區活動中心。

婦女組的姐妹們精心準備簡單但營養的早餐以及禮物贈予成功捐血者。教友們也于彌撒后紛紛前往驗血響應,當中也有一些不符合捐血條件而遭到割舍。

捐血的好處:
一、促進身體健康:捐血后,身體會制造新的血球以替補流失的血液,促進身體健虐。

二、有效燃燒卡路里:研究發現,透過一次捐血,便會有高達650的卡路里被燃燒。捐血不但能減重,維持健康體魄,還能避免痴肥,好處不勝枚舉。

三、減低患心臟疾病機率:定期捐血能平衡體內的鐵質指數。一年至少捐血一次的捐血者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將比沒有捐血的人減少高達88%

四、降低患癌風險:許多人不知道,長期捐血能有減低患上多種癌症的機率,如肺癌、肝癌、腸癌、胃癌和喉癌。


定期捐血,把捐血變成一種習慣,不但有健康益處,也能為社會作出貢獻,拯救生命。

文:廖琳琳
图:戴维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