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June 22, 2017

「認識自己和天主的召叫」

(山打根訊) 「認識自己和天主的召叫」青年講座順利舉行。

兩位來自「聖母聖心會」的鐘惠足修女及王雅樂修女于201769日來到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分享彼等奉獻神職及修會生活予山打根堂區的華裔青年男女,當晚約有30人出席包括家長。

鐘惠足修女來自台灣高雄市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牧靈工作有慕道班、主日學、青年工作及婚姻課程;王雅樂修女來自聖母聖心會,主要工作:青年培育、為老人上課.讀經班等。

「成全的聖召」是此次修女分享的主題。富少年的詢問 ~ ……耶穌對他說:「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 變賣你所有的,施舍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后來跟隨我。」(瑪十九:16-21) 鐘修女首先以這段福音讓我們了解“聖召的本質”就是舍棄世物,跟隨耶穌;認識“奉獻生活的聖召”就是要清楚聖召的征象。

聖召的征象主要有七項:
一、明顯直截的召喚
        ˙不懷疑、無法抗拒,也不願抗拒;
二、內心的呼喚
        ˙聖神在內心發出呼聲,與本性傾向及世俗相對抗;
        ˙有掙扎、奮斗;
三、自然的傾象
        ˙覺得修道是自然不過的事;
        ˙說不出理由;
四、考慮的結果
        ˙寶貝和珍珠的比喻 ~ 「天國好像是藏在地里的寶貝;人找到了,就把它藏起來,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那塊地。」(瑪十三:44)
五、為神聖的火焰所燃
六、聖寵突然的光照
七、神父修女的善表

王雅樂修女也介紹了聖母聖心會成立的歷史、發展及現況。聖母聖心會的幾位修女也曾到訪本地,如鄭絲燕修女、謝寶儀修女、楊皆修女及葉潔如修女;楊皆修女及葉潔如修女更在聖瑪莉主教座堂服務長達五年之久。鐘惠足修女(發願35)及王雅樂修女(發願25)也簡單講述她們的進入修院的過程,及說明修會生活並不是如外人所想像的沈悶及枯燥,修女們也有能歌善舞、活潑的一面。


最后的問答環節,出席者紛紛舉手作答,答對的人得到修女送出精美鑰匙圈及手工制作十字架。晚上九時卅分,一個充滿意義、愉快的分享會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感謝天主!

文:廖琳琳
图:成俊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