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1, 2015

【我要做世上的盐】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华协属下青年团于71719日,举办了2015年山打根青年假日生活营,主题为【我要做世上的盐】最终在泪水与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此为期三天两夜的生活营,在圣玛莉主教座堂举行,共获得约百人参加,顿时让圣玛莉主教座堂热闹非凡,场面热闹。
第一天,营员们报到后就参加当日的开幕弥撒。这一次的生活营把开幕礼安排在当天第一台弥撒结束后举行,由多位华协常务出席支持。华协主席卢姵伶姐妹在致欢迎词时表示,青年要有活力,并鼓励他们在这3天2夜的生活营中好好学习。之后,特邀嘉宾江宗欢神父主持了简单却隆重的开幕仪式。
午餐后,大家回到活动中心玩破冰游戏,工委则融入其中,负责带动营员投入游戏。过后的环节是工委自我介绍,大家都出尽法宝,用了各种创意的方法介绍自己和自身的工作岗位。
        讲座部分非常之有趣,主讲人江神父以轻松搞笑的方式开始讲谈,同时也与在场的营员们进行互动。当中江神父也要求营员们排练一出模拟表演,借此表演让他们从中学习到一些知识,一并体验使我们远离耶稣的种种世俗的阻碍。
        第二天,营员们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比如:早操、听讲座、歌唱赞美等,玩得非常尽兴。而当天的精彩之处是过关斩将环节,让营员们在教堂区内玩各式各样的游戏,条件是他们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将所得到的线索把“偷盐”小偷给揪出。如此刺激又考脑力的游戏,让所有营员直呼非常好玩!
晚上时分,假日营焦点之一的营火会也让营员们玩得非常投入。大火猛烈的燃烧也激起了一班年轻人火热的心。工委也设了多项集体游戏,连同歌唱舞蹈,让当晚的气氛活跃起来。罗莉莉姐妹在带领歌唱赞美时说:“我们每一个人,就好比如一根材。我们可以像火把一样单独燃烧,可是当我们每一根木材放在一起的时候,燃烧起来的那一把火,可以给予我们身边的人无限的温暖。我们在教会服务,也要把‘每一根木材放在一起’,这样,我们就更加有力量继续走下去!”这一番话,听在每个工委和营员的耳里,格外温馨!
来到最后一天,营员和工委背着疲累的身躯,在一大清早醒来。梳洗完后,便准备参加当天的主日弥撒。之后,回到活动中心享用早餐。
        享用完早餐后,不知不觉生活营已经来到尾声,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分享在这三天活动所学习与体会到一点一滴。
分享环节让大家开始感到不舍,但由于时间紧迫,没能让每一位营员都分享。营员们得回到各自的宿舍打扫连同收拾行李,过程中大家都有说有笑,并由全体工委负责看顾营员们的打扫进度。
紧接着的流程就是闭幕典礼,由男营长担任司仪。在筹委会主席杨国权兄弟、青年团顾问黄士南兄弟以及江神父致词后,神父带领着一众营员,向工委们至上最真诚的谢意,唱歌感谢他们,让工委们措手不及流下感动的眼泪。最后,大家都给彼此一个鼓励的拥抱,2015年山打根青年假日营【我要做世上的盐】也正式宣布结束。 

第一天-17.07.2015-早上10时-报到时间

第一天-17.07.2015-第二个讲座-默剧讨论时间

第二天-18.07.2015-第三个讲座-家庭问题-戏剧表演呈现


第二天-18.07.2015-晚上-营火会时间
第二天-18.07.2015-游戏环节-过关斩将-抓住偷盐的小偷
第一天-17.07.2015-晚祷时间-小纸船-我们是最特别的
第一天-17.07.2015-开幕典礼-大合照



第一天-17.07.2015-破冰环节-自我介绍


最后一天-19.07.2015-分享会-离别时间





第一天-17.07.2015-歌唱赞咏-做手语


文:杨国权
图:林凯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