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將臨期講座


出席將臨期講座的教友




20091129日晚上7.30,華協於聖瑪莉主教座堂舉辦「將臨期講座」。主講人為羅志康神父。



“等待的心情,宛如搭乘飛機;不知道飛機會不會誤點 ? 何時會來 ?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要有很多的準備。”羅神父以“等待”作為講座會的開場白。



羅神父以本身經歷闡述“等待”的心情。20來歲時翻車意外而來到吉隆坡動手術的他,因關節硬化需做物理治療三個月,當時只有一位表哥照顧,工餘後帶飯給他吃;所以住院的這段時間,“等”的就是這位表哥帶飯來的時候。因此住院的這段經歷帶給他的是“等待”的感受。



羅神父再以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主人翁的愛情故事做比喻,因為有了愛情的承諾,所以願意“等待”十六年。



同樣的,對於身為教友的我們,對將臨期的等待,就是“期待耶穌的到來”。救主的到來,是一段漫長的歷史。



天主把猶太人從紅海拯救出來後,在聖地住下後,逐漸強盛。第二任王達味建立了以色列國,建都耶路撒冷;第三任王求智慧,天主很高興。等了70年,才又回到聖地,直至今日,還是等待救主的來臨。



我們都要做若翰洗者,“和好”是重要的。所以將臨期有告解,和家人,和別人和好。告解可著重在天主的寬恕,對心裡治療很重要。



我們如何等待救主 ? 迎接救主的來臨。“和好”,準備聖誕,讓聖誕充滿「愛」,讓主耶穌真正在我們的心中誕生。



講座在晚上九時結束,並以聖母讚主頌作為結束。



圖.戴偉邦




文:廖琳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