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山打根福传之星华文圣母区团



山打根福传之星华文圣母区团成功于20091115日举办了一个简单但具有意义的退省会。所有的支团工作团员及辅助团员在晚间7.30聚集在圣玛莉主教座堂。退省会以一首圣母军军歌及开会经作为开始,紧接着下来区团神师罗志康神父为大家宣读一篇圣若望福音-关于耶稣在加纳婚宴把水变成酒。一个小时的退省会都以静默及朝拜圣体中渡过。


罗圣父福音给团员们分享了一段令人深思无穷的话。神父再次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在圣母军呆了太久而失去了在起初加入圣母军时的热忱。身为团员应该效法圣母的精神,就象圣母在加纳婚宴能立刻洞悉别人的需要。我们疲累、缺乏灵修生活,是否有常常问问自己对别人需要的敏感度有多高?团员的工作是否以成立呆板乏味的时刻?每日颂念的玫瑰经及连贯经是否心口一致?圣母军服务的能力及热心源自主耶稣,勤于祈祷不但能时时与主相会,而且还能巩固我的信德。耶稣把水变成酒-水代表平凡的生活,通过耶稣,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及充满祝福。最后,神父鼓励所有圣母军的团员从新振作、效法圣母、为他人服务,慢慢的成圣。



图:曾汉鸿


文:陈仪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