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July 7, 2017

稿:Vincent Wong
图片:Tawau Soccom

(斗湖讯)为了让主内的青年能够更加认识天主的爱,也趁着开斋节的公共假期,斗湖圣三天主堂于624日至26日举办了为期三天两夜的青年假日生活营。此次的生活营主题是《爱,常传》。这次的生活营一共获得了60位营员参与,分别是来自山打根17位以及斗湖43位包括筹委会所有委员.
624日上午11点,所有营员都准时抵达堂区综合礼堂进行登记与报到,接着由筹委们带往宿舍安顿。生活营于中午130分由Raymond李承发修生主持开幕。接着由营长John Lim和副营长Michelle Lim进行筹委介绍以及营规讲解。然后,全体营员用椅子围了一个大圆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以考验记忆力的游戏方式来破冰。
此次生活营一共有三个讲题,分别是爱,常,传,而主讲人就是本堂的Raymond修生。他以主题“爱”字来解释其字义——爱一共有四种,那就是朋友间的爱, 家人的爱, 情侣的爱 和无条件的大爱。Raymond修生进一步解释,爱是为别人而做,并不是为了自己。总之,“爱”不单是“内在的情绪,更要有外在的行动”,两者必须是一致的。当讲题结束后,Raymond修生便安排营员以事先分配好的组别进行分组讨论,让营员们能够把本身的经历与看法表达出来。
下午时分,营长John Lim为营员们准备了一个寻找圣经金句游戏。营员们必须根据组别把隐藏在教堂范围内的金句内容寻找出来。此游戏的宗旨在于提升营员们的洞察力以及培养合作的精神。
经过了晚餐和歌唱赞美后,就进入了讲题二的讲座。在讲道中,Raymond修生以“常”字来呼吁大家要常常充满爱,在适当的时候把爱释放出来帮助周边的人;就好像水龙头,水管里的水必须常常充沛,在有需要时能打开来使用。Raymond修生也敦促营员们,在想帮助别人之前,先想想对方是否真的需要帮助。毕竟“要”与“需要”是两回事。讲座完毕,又到了分组讨论的时刻,这次所讨论的课题是关于目前市区所面对的无证件非法移民小孩在路旁向来往的车主讨钱的民生问题。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大部分的营员都表示不赞成以金钱的方式去帮助他们,以免让他们养成一种依赖和习惯。总结来说,由于在金钱上的帮助并没有说是对或错,因为这是见人见智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观点和想法。
翌日适逢星期日,於是营员们都穿上营服来参与早上7时的华文弥撒。弥撒中的事奉如读经,领经,奉献都由营员们负责。弥撒结束后,全体营员也与主祭王蒙席及Raymond修生于祭台前拍全体照。
享用了丰富的早餐以及歌唱赞美之后,就来到了最后一个讲座的时刻。Raymond修生以主题中的“传”字来呼吁大家把天主的爱传给别人。他特别提到,当我们要把爱分享给别人时,首先就必须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社交网站比如面子书上的Like(赞)并不等于把爱传出去。在分组讨论的环节中,Raymond修生以“手机”和“家人”来作选择题。经过一番讨论后,全体营员都选择了家人的爱。
午餐稍息后,就来到了大家所期待的游戏时间。主办当局一共为大家准备了8项游戏小站,当中包括了接水球,猜拳泼水,打排球,水桶倒水等的游戏,全都充满挑战性。各组营员在游戏环节里玩的不亦乐乎,充分体现了团结与合作的精神。除此之外,在游戏中也培养了组别们之间的默契,让大家都明白到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重要性。
晚餐结束后,Edward兄弟带领大家颂念玫瑰经。之后进行的节目为“天才表演”,各组以组长所抽签到的圣经故事内容为题材,以动作的方式来呈现。各组卖力地演出,让大家都能体会到耶稣所行的神迹。尤其是营员们的角色装扮与对白,使整个环节都在欢笑声中度过。
第三天的早晨,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EdwardBetty姐妹带领早祷,唤醒大家沉睡的心。接着营员便跟着所播放的音乐视频做早操。吃了早餐后,大家便围起个大圈轮流分享在这次生活营里所经历和学习到的一切。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称赞主办当局所准备的食物既美味又丰富,还有歌曲活泼、动人易唱。在分享期间,王蒙席抽空来探访,让大家都非常惊喜。王蒙席对大家的参与感到欢喜,他也同时呼吁大家勇敢的献身于教会来回应天主的召叫。Raymond修生也特别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圣召以及讲解修院里的生活和学习的过程。
分享结束后,便到了营员们得回宿舍收拾行李的时间。离开前,营员们列队与筹委们互相握手与拥抱,感谢筹委们的付出与照顾。大家也趁着空闲的时间与其他营员进行合照来留下美好的记忆。在享用了午餐后,大家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期待来日再见。

三天两夜的青年假日营『爱,常传』圆满地结束。愿此次的生活营能够为所有参与者在将来的生活上带来重大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