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July 22, 2015

你……“把耶穌帶回家”了嗎?

山打根圣瑪莉主教座堂華文協調委員會于2015719日舉辦“把耶穌帶回家”講座會。當晚約120名教友出席聆听由來自詩巫教區的江宗歡神父解說如何將大家都熟悉的耶穌帶回家,如何使耶穌成為每一個家庭的中心。

講座會于7.30分開始,江神父以癌症病患(企業家李開復)的一段影片掀開序幕,影片中最后提及:“脫去虛名,你還剩下什么”?這位患者願意把他剩餘的時間留給家人。能言善道的江神父接著以輕快的語調講述,并以短片和歌曲帶出當晚的主題和訊息。

“我們在教會事奉,熱心、帶領、充滿精神,但回家之后,是否信仰能否繼續成長?”江神父說:“在家庭中,父母應以“牧者”的角色,散播信仰的种子,帶領孩子歸向天主,仰望天主;讓耶穌成為我們家的中心。“江神父鼓勵教友家庭每天有一小段信仰時光,全家人同聚在一起以祈禱、讀經或歌唱來親近主。

“魔鬼不須要破壞教會,只須在家庭中沒有向心力,沒有信仰即可;所以家庭信仰要從小建立。路要自己走,只要我們願意踏出第一步,天主才有辦法牽著你的手走。孩子們沒辦法得到靈魂的滋養,才是我們該擔心的。”

最后,江神父營造了一個感人的時刻,讓出席者与家人坐在一起。在黑暗中彼此感受、反省及接納。出席者在圣神的帶領下与家人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藉此机會拉近彼此的距离。


講座會于當晚10時在《注目看耶穌》感人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文:楊玉娟
图:陈仪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