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September 9, 2018

2018年第五届青年假日营


【山打根20日讯】2018年第五届青年假日营在617日终于完满地结束了。这三天两夜的生活营能够顺利地完成,除了有赖于所有的负责人、神父、主讲人和赞助人外,更加感谢天主的爱护与眷顾。
这一次的青年假日营跟往年所举办的有所不同。今年的第五届青年假日营是由山打根圣玛莉华协青年团及圣马尔谷厄玛奴耳青年团联手协办。这乃是两个堂口的青年们首次的合作。在这一次的合作里,两个堂口的青年们,除了吸取了更多筹备生活营的经验和知识外,更加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默契,同时也让我们成长了不少。这个生活营包含了我们众执委的汗水、泪水,甜酸苦辣的百般滋味,相信已经深刻地烙印在每一个执委的脑海里。
本届青年假日营的主题《酵母·生命·动力》,除了延续了第两届的主题《世上的盐》以及第三届的主题《光》外,更再次提醒身为教会中青年的我们,无论我们在哪个方面和领域中面对了多少的困难、挫折、批评和否定,我们都要坚持地继续做世上的盐,让更多的人看见天主的光,并且让我们把天主的爱常传出去;同时我们还得一起成为彼此的酵母互相鼓励,让彼此间的生命获得持续性的动力;这不单单是身为天主儿女的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应该一起把它发扬光大的工程。
在这一届的青年假日营里共有15位委员和42位营员参与,他们分别是来自山打根、斗湖和亚庇的青少年;在这42位营员当中还有3位营员是非教友呢!我们这57位青少年齐聚在一起度过了我们之间的72个小时。在这三天两夜的假日营里,有我们的欢笑、有我们的歌声、有我们的赞美,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我们彼此的美好回忆。
今次的假日营给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水源供应不足的问题。15位执委都很担心没有水让42位营员使用,但因着天主的大能与大爱,我们的假日营最终能够在水源充足的情况下顺利进行,可真是天主为我们行的奇迹。此外,我们的演奏会和营火会也没有因为前几天的大雷雨而取消,如期进行,全赖天主的怜爱,可真感谢天主啊!不过遗憾的事是,这次生活营有两个大型的活动,那就是爬山进行苦路善工以及爬圣母山进行弥撒,这两个活动因为雨后路滑而被告取消。虽然如此,但我们相信天主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大家更加期待下一届的假日营。
这一次假日营的虽然我们没有进行爬山式的苦路善工,但是我们仍然在教堂里进行了。虽然我们无法爬圣母山进行弥撒,但我们仍然带领着营员们爬主日学楼的楼梯诵读圣母经,让他们依旧有体验到边爬边读的经验。虽然我们有很多的突发状况,但是因着天主的成全,一切的活动我们都如期进行了,一个也没有让营员们失落。在这个假日营里我们每一位都深深地体会到“天主与我们同在”这句话。最后到了假日营的尾声,全体营员在闭幕典礼上精彩的才艺表演,他们精湛且创意的演,技无一不让在座的每一位嘉宾笑得人仰马翻,拍案叫绝。在生活营结束当儿,大家都依依不舍地洒下泪水,互相拍照留念。在这样温馨的场面下,本届的生活营救完美地画上了句点。各位,我们期待下一届你们的来临与参与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