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爱的喜乐”--王春新神父主讲

(山打根訊) 期待已久的爱的喜乐”- 论家庭之爱讲习会终于2017818日至20日成功假圣玛莉主教座堂堂区活动中心及朝拜中心举行,参加的华人教友约100人。华协属下圣神同祷会很荣幸邀请到来自甲柔区的王春新神父为我们主讲。
王春新神父幽默风趣的演讲使这三天的活动充满乐趣。虽然活动的时间很紧凑,讲题一个接一个,但是出席的教友们都不喊累,反而精神奕奕,因为王神父的讲题内容实在是太吸引了,许多有关天主教的历史与教理是很难在其他讲习会中获得的。
在讲习会的第一天,王神父先简介自己的出身及当神父的点点滴滴。他强调身为父母的教友,态度非常重要。尤其是身为一家之主的父亲,对孩子的灵命成长影响重大。父母如持续20天每天早上用圣油在孩子额头上抹圣号,并藉天主之名祝福他们,而晚上与孩子一起祈祷,为自己对孩子做出不舒服的行为道歉,并祈求天主与孩子的原谅,孩子与父母的关系一定会更亲密。神父说父母的教友生活深深地影响着孩子的灵命成长。现代的教友,整天为了寻求地上的财富,去满足孩子们肉体上欲望,却忽略孩子们的灵命需求。

第二天,王神父以《爱的喜乐》从家庭开始...... 掀开序幕。他举例许多圣言,让教友从圣言看家庭。子女不是家庭的产业,他们有自己的人生孩子不是夫妇之爱的外在附加品,而是从夫妇彼此交付的核心而来的结晶与实现这两句话深深地烙印在教友们的心中。在小组讨论的环节,教友们都踊跃的参与,并积极提出意见。电影观赏环节则获得教友们的喜爱,因为电影的内容让在场的教友感触万分 ,并自我反省。晚上的朝拜圣体仪式,让教友们获得天主满满的祝福与喜乐。
第三天的讲习会,王神父的主题是《天主计划中的婚姻》。告诉教友们藉耶稣认识家庭圣召、讲解婚姻圣事的意义、婚姻是圣召、天主是婚姻的创立者、让夫妻们知道天主的伟大蓝图。夫妻的使命是传递生命、教育子女。王神父也说出现今的家庭所面对的挑战和危机。强调男人在家庭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父亲的疏离将严重影响家庭生活。王神父清楚地为我们讲解家庭生活的灵性基础,也让我们明了家庭是人生的冒险,但在天主的陪伴下我们可以共享其中的美好生活,也共度当中的危难时期。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教友们都踊跃的提出问题,王神父都一一耐心地解答。讲习会在大合照后结束。


文:張麗圓
图:戴维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