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May 5, 2016

退省會 ( Recollection)

(山打根訊)山打根圣瑪莉主教座堂華文協調委員會成功于201651日舉辦
小組退省會。此退省會于教區活動中心進行,共有廿人參与,分為三組,每組各由
兩位華協常務帶領。退省會的主題為“一個基督徒的生活”。

享用過美味的早餐后,大家都精力充沛地歌唱讚美上主,拉開退省會的序幕,“一個基督徒的生活”。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必須活得像基督;作為一個基督徒,應遵行七個生活准則:
一、忠于工作,誠懇待人;
二、深信基督化家庭是健全社會的基礎;
三、正視社會不公平現象,培養個人的正感和承擔感;
四、划出收入的一部分去幫助他人;
五、每天怀感恩的心祈禱、讀圣經和自我反省;
六、獻上自己,作為圣洁而悅樂上主的祭品;
七、加入團体以一起發掘信仰的廣度和深度。




休息片刻,陳儀鳴兄弟再以吉他伴奏帶領大家歌唱讚美。講題第二段:黃士南兄弟再次告訴大家應該時常以天主為中心;不斷地慕道;自律(每隔一兩個月就去告解);十一奉獻;多多閱讀宗教書刊。

午餐后進入第三次歌唱讚美,大家都好投入地唱著呢!接下來就是分組討論,討論現今的教會團体所面對的問題和解決方案。然后便是期待已久的游戲時間,一、過河:每組五人各派五張紙,大家要同心協力、想盡辦法地用手上的紙張“過河”,各組紛紛上演“八仙過河,各顯神通”。二:萬里長城:組員們要設法把隨身物品排成一條“長龍”就算勝出。大家玩游戲的投入表情和歡樂的樣子都被攝影師一一拍下。
游戲后,享受下午茶稍作休息,再進行分享各組的討論結果。最后由盧姵伶姐妹做總結。結束祈禱后,2016年華協退省會圓滿結束。感謝讚美主!

文:陳樂瑤

黄士南/陈仪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