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根湖華文教友交流會

山打根華協20餘位成員于130日及31日前往斗湖聖三堂與該堂華文教友進行交流。30日早上七時他們於九哩添記茶室集合。早餐后,由羅神父領導啓程祈禱后出發前往斗湖。


大約中午一時抵達斗湖聖三堂,受到該堂華牧成員熱情地歡迎並準備午餐招待。午餐后,由該堂華牧成員安排前往位于湖市十哩英達鎮的“鳳凰日報”報館參觀。之後,他們前往參觀山水高爾夫球場。



當晚,他們再次於聖三堂食堂集合進行交流會。晚餐后,由羅神父主持當晚的交流會。首先,斗湖華牧及山打根華協的兄弟姐妹互相自我介紹。然後,分別由湖華牧主席鄭秀雲姐妹及根華協主席鍾學良兄弟分享兩堂華文組的常年活動,藉此分享,彼此鼓勵大家更加熱心地在各自堂區為天主及教會服務。羅神父也藉此機會與斗湖華牧分享根教會目前正進行一系列環保醒覺運動。





31日為主日,根華協成員於聖三堂參與當日由羅神父主持的華文Add Image彌撒。彌撒后,羅神父呼籲斗湖教友響應教宗“環保”的新年訊息並於聖堂門口向教友派發“樂活”環保傳單,希望藉此傳單幫助教友成為環保一族。


彌撒后,斗湖華牧成員帶領華協成員前往參觀該堂的聖書店,慕道班和主日學。然後前往聖三小學食堂享用早餐。早餐后,彼此握手道別,結束此次的交流會。在囘根前,華協成員前往斗湖巴刹購買當地土產。接著,驅車前往仙本那遊玩。在那兒享用午餐后,大約近傍晚,踏上回程,並期待斗湖華文教友在不久的將來會前往山打根拜訪交流。


文:宋燕飛 / 圖:戴偉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