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January 4, 2010

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庆祝“綠色”新年

聖瑪莉堂慶祝“綠色”新年
響應教宗本篤新年訊息“維護和平,保護環境”
山打根聖瑪莉堂,一月一日早上八點慶祝元旦感恩彌撒。當天的感恩彌撒由羅志康神父主持。當天也是瑪利亞尊為天主之母的慶日。該慶日是聖誕節八天隆重慶祝的結束。此慶日歷史源于第二世紀初期教會。救主耶穌基督是天主唯一聖子降生成人,故此懷孕生祂的瑪利亞被尊為天主之母。教會相信瑪利亞因為她的信德與服從,在天主的救恩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為此,特別尊重瑪利亞為聖母。
當天彌撒中,羅神父講道時特別宣讀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新年訊息。今年教宗的新年訊息主題為“維護和平,保護環境”。教宗在他的新年訊息中說:“基督徒不能對現今地球召受嚴重破壞的情況視而不睹、漠不關心,因為我們相信宇宙萬物為天主所創造的,人類更是天主所創造的萬物之靈。為此,天主賦予人類管理地球的神聖使命。所以,我們不能自私地只顧及個人的利益而任意破壞環境。”他說,“今天,全球所面對的環保危機將嚴重的危害弱勢群衆及尚未出生的下一代。所以,教會要負起保護地球、食水及空氣的使命。因為這些都是天主給予世人的珍貴禮物。如果我們再對環境破壞無動於衷的話,人類將步向自我毀滅的地步。”教宗強調過一個簡樸的生活方式是為保護環境的基礎,因為奢侈的生活方式是造成現今環境危機的最大禍首。最後,教宗迫切地呼籲衆人“維護和平,保護環境”。
當天有百餘名教友穿著綠盟的環保恤衫參與此元旦彌撒以示他們響應支持教宗的環保訊息。本堂近年來積極地參與反對在山打根建造燃煤發電厰的運動,並將繼續支持由綠盟發起推廣再生能源,拒絕類似燃煤發電的骯髒能源的環保使命。教宗本篤的環保訊息激發教友們的環保意識,促使他們負起天主賦予他們為地球管理人的神聖角色,勇於為環保工作做出貢獻。















3 comments:

  1. Its wonderful to see the big turn out on New Year Day Mass at the Cathedral, united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in order to cultivate peace as preached, very much in line with the Pope's message on World Day of Peace.

    It would be more wonderful, if the teaching is transformed into action. Let's start from within!

    ReplyDelete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