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山打根堂區之華文聖誕子時彌撒》

山打根華裔教友于1224日晚上9時齊聚聖若瑟堂參與以華語為媒介語的聖誕子時彌撒。今年的聖誕布置以中國風為主題,教堂內以竹樹裝飾,馬槽門前對聯上所寫的:“天門久為初人閉,福路全憑聖子通”更道盡了聖子降生人間的意義。


彌撒聖祭開始前,羅神父先祝聖了馬槽。他闡明:在聖誕節擺放馬槽是為了提醒教友們要時時刻刻記得天主對我們的愛,祂為了我們,放棄了天上的尊榮,謙卑地降生成人。


羅神父在他的講道前,先祝教友們聖誕快樂。他說:我們應歡樂,不是因為聖誕大餐、派對、新衣裳;而是因為救主為我們誕生在這世上。主耶穌誕生的好消息首先是顯示給牧羊人,當時的牧羊人又窮、又臟、並時常犯罪,但天主並遺棄他們,我們就是當年的牧羊人,天主就是愛我們這些罪人。


神父說:聖誕節是一個普世同慶的大節日,但世人往往忘了這佳節的主角是誰。很多人選擇在娛樂場所或餐廳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而我們是幸福的一羣,因為我們選擇了在上主的聖殿迎接聖子的誕辰,當我們洋溢在主的寵愛中時,別忘了為那些因事故或病痛而無法參與聖筵的兄弟姐妹祈禱。


彌撒結束後,教友們于教堂外享用由華協和一羣熱心教友所報效的茶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