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October 12, 2009

Mooncake Festival at HTC Tawau




斗湖圣三天主堂欢庆中秋节

月圆圆, 饼圆圆,中秋月圆,教友与主庆团圆。

斗湖圣三天主堂华人牧灵委员会与青年团於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七时正假圣三综合礼堂楼下联合举办中秋晚会。此项中秋晚会活动目的是为了教友们能更了解自己本身的传统文化

当天晚上, 四周挂满了彩色灯笼使整个场所充满着中秋佳节的气氛。晚上七时左右,教友们携带家眷一起来共渡中秋。参与的人数大约有一百五十人,场面非常的温馨及热闹。

出席当晚的晚会有本堂司铎王世震蒙席,Phillip Muji神父,还有特邀请山打根教区的罗志康神父。王世震蒙席在他的简短致词时说,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的华人教友能聚集一起在这个中秋晚会。在罗志康神父作开始祈祷之后,节目才正式开始。首先由8 位活泼可爱的儿童带出一支 [ 扇子舞 ] 舞蹈,儿童们脸带甜美的笑容,完完全全的把自己投入在音乐与舞蹈中,把自己最好的呈献给大家,获得好评。接着是动作唱 [ 月亮圆 ]。再后,青年以动感的歌声献唱出一首流行歌曲 [坏人],赢得不少掌声。

剥柚子比赛,以四人一组,谁最快剥出一粒完整的柚子并最快把整粒柚子吃完为胜利者,使全场欢叫声此起彼落。随后,大约有二十多位儿童提着他们心目中最美丽的灯笼参加比赛,之后每位参与的小朋友都得到一份小礼物,他们都被这份小礼品逗的雀跃不已。最后是考大家智慧与IQ的猜灯谜了。

大家也开心的享用自由餐及各种应节食品,许多教友藉此机会相聚一起,互相问候及交流,使场面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晚上在九时三十分,Phillip Muji神父分发奖品给比赛项目的优胜者,作结束祈祷及祝福后,大家才带着主爱和愉快的心情回家。

图:黄和安 :杨玉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