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8, 2009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华文主日学之初领圣体


“我们终于可以领圣体圣事了!”这对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的七位小天使来说是多么快乐,多么荣幸的事情。
2009年10月4日,是本堂华文主日学之初领圣体班的七位孩子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他们终于可以领圣体圣事了。这无疑在他们小小的生命中写下了最难忘的一页。
当天早上六时半,七位初领圣体的孩子穿着整齐、全白的服装,在家长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抵达圣玛莉主教座堂作好心灵上的准备。老师分别为女生别上名牌及头纱,而男生们则别上名牌及漂亮的蝴蝶结。然后,他们就安安静静地等待罗志康神父为他们办第一次的告解圣事。
早上七时正,孩子们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随着游行的队伍进堂,开始了当天的弥撒圣祭。他们专心地聆听天主圣言。当领圣体时,他们恭恭敬敬地伸出舌头恭领耶稣的圣体圣血。过后,安静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献上感谢的祈祷。
弥撒后,孩子们与神父合照留念。今天,对这七位孩子来说是极难忘、极重要的,因为他们在信仰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图:黎捷升
文:杨玉娟

――――――――――――――――――――――――――――――――――――

听听孩子们的心声

巫乔隆:
今天是我的大日子,因为我这是我首次告解和领圣体圣事。我很早便来到圣堂,我觉得超级紧张。老师叫我作好心灵的准备以进行告解。我不想进告解室,因为我实在是太紧张了。终于轮到我了,我带着紧张的心情进入告解室。罗神父像慈爱的父亲一样,领导我完成了第一次的告解。我也在神父的引导下不再觉得紧张了。
过后,我随着队伍进入圣堂,坐在已预定的座位上。
终于到了领圣体的时候了。我双手合十,恭敬地列队到祭台前,我先向圣体鞠躬,然后往后倾斜我的头,并把嘴巴张开,把舌头伸出以迎接圣体圣血,过后回到座位祈祷。我感谢耶稣,并告诉祂我爱祂。今天,我感到很高兴。

陈诗仪:
今天是我首次告解和领圣体圣事。
告解时侯,我很紧张;告解后,我很开心。因为耶稣赦免我的罪了。
弥撒进行时,我很专心地聆听天主圣言。然后,到了我最紧张的时刻~领圣体圣血。神父把沾了圣酒的圣饼放进我的嘴巴,感觉味道有点苦苦的。感谢主,我终于可以领圣体了。
今天,我很开心。
黄以轾:
今天是我的大日子,我很开心。
恭领圣体前,我觉得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领圣体。
恭领圣体后,我感觉到圣体圣事的美妙。因为主耶稣与我结合成一体。我感觉到主已活在我心中。



吴舒欣:
今天,我要领圣体了。由于我的年龄比其他的同学大,所以觉得很羞。当然,我是很兴奋的,今天以后,我可以像其他的教友一样恭领圣体了。
大清早,我们先去告解,我发觉我并没有害怕。告解后,神父叫我背三遍天主经作为补赎。我出去作补赎时,由于很多人,我觉得很害羞。
弥撒要开始了。看着周围的教友越来越多,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了。奉献时,我和几位同学被老师安排去奉献。哇!头一次顶着头纱在教堂走,还有这么多人在看,感觉很……
终于到了重头戏了!我恭敬地走到祭台前,神父将圣饼沾了圣血之后,放进我的口中。我让圣饼在我的口中慢慢溶化,感受耶稣与我结合为一体。



冯萱铭:
今天是我初领圣体的大日子。一早到达教堂门口,觉得既紧张又兴奋。
进入告解室前,我跪在座位念了办告解前经,然后带着紧张的心情进入告解室。
恭领圣体时,感到紧张。我上前恭领圣体圣血。惨了,我紧张得忘了说“阿们”。领圣体圣血后,感觉跟天主和耶稣结合成为一体了。那种感觉真好!



黄捷:
今天是我的大日子,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领圣体了。
恭领圣体圣血时,我既紧张且开心。因为耶稣已到我心里。我感觉到耶稣真的临到我心里。感谢天主,感谢耶稣,感谢神父和老师们。



李诗妮:
今天我很开心,也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告解及领圣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