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2017丁酉年新春彌撒

 ( 山打根訊 ) 2017丁酉年新春彌撒于128日,早上8時舉行。由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JULIUS主教、鍾勝利神父及甫晉鐸的FR. CHRISTOPHER共祭。

彌撒開始前有鄧利雄兄弟鳴鼓迎賓,強勁有力的鼓聲象徵著充滿力量的新一年,打開新春彌撒序幕。歌詠團的歌聲,帶動了全體教友,聖堂內洋溢著喜氣洋洋。

聖堂里滿滿是一年才回家鄉一趟的遊子們,與家人一同在農曆新年第一天來到天主台前敬拜天主。

鍾神父講道時勉勵教友們:無論去年有怎麼樣的經歷,在新的一年以新的精神和希望,從新開始以基督為中心的新生活。要記住天主常常會聽見我們的哀求,也從不曾忘記過我們,只要我們完完全全地信靠天主,我們就必能獲得自由。在新的一年,要常常警惕自己,在主愛中革新我們的身心。

JULIUS主教祝聖年柑后,與神父、修女、傳道員及教友們舉行團拜禮;首先向祭台行叩首禮,感謝天主過去一年的祝佑,然后教友們向神職人員拜年,最后是教友們互相拜年祝賀。華協主席盧姵伶姐妹及聖瑪谷堂華牧主席黃士淩兄弟代表中文組致送紅包予主教、神父、修女及傳道員。爾后,主教及兩位神父派發紅包予60歲以上長者、孩童及學生。每位從神父手中領取祝福紅包的教友都眉開眼笑,樂不可支。

彌撒后有精武醒獅團舞獅助興,主教、神父、修女、教友們紛紛在聖堂門口聚集一起欣賞。醒獅表演結束后,教友一一向主教、神父、修女們拜年,並贈紅包致意,教友們也彼此祝賀恭喜,醒獅團也帶來了可愛的卡通人物MINION,PIKACHU及財神,吸引小孩子們紛紛前來拍照。今年甫裝修好的聖堂大門美侖美奂,也吸引了教友們在聖堂大門口取景拍攝留念。


文:廖琳琳
圖:戴偉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