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August 15, 2014

2014年山打根教区第二届玫瑰经大会之玫瑰经游行及为圣母山开幕

(山打根15日讯)山打根教区一年一度的玫瑰经大会于2014812日至16日举行,其中16日的活动是大会的主要日子,将会于早上6时至傍晚6时不间断地诵念玫瑰经,并举行圣母升天弥撒。此外,大会还为今年的玫瑰经大会带来了两个惊喜,就是制作了一个沙巴最大的玫瑰串珠且开辟了一座山并赋名圣母山。
815日早上九时,Julius Gitom主教、Thomas神父、Philip神父、钟胜利神父、修士修女们以及大约七十名教友集合在堂区活动中心内,欢唱《玛丽亚之歌》作开始。接着,Thomas神父恭读圣母访亲的福音,且作简短讲道。之后,便由Julius主教致词并开幕。随后,辅祭员抬起即将挂在大型玫瑰串珠上的十字架,主教神父们跟随在后并带领一众教友步行前往挂着大型玫瑰珠的地方,同时也是圣母山的入口处。到了山脚下,主教把十字架挂上去,完成了一条玫瑰串珠。接着,主教带领大家祈祷并为玫瑰珠献香祝圣。

紧接着便是开幕圣母山,教友们一个接一个,步行进入圣母山,同时也欢唱着《玛丽亚之歌》。圣母山分成五个站,代表着玫瑰经的五端。到了第一站,英文组带领诵念第一端。接着,又在《玛丽亚之歌》的伴随下前去第二站并以国语诵念第二端,中文圣母军则带领诵念第三端,卡达山教友带领诵念第四端,第五段则再以英语诵念。主教神父们以及全体教友就这样一边走走停停诵念玫瑰经,一边唱着《玛丽亚之歌》把圣母山走了一遍。在下山前,修女带领大家作信友祷词,接着主教作简短的感谢,同时呼吁教友们继续为教会出一份力,毕竟圣母山的路径还未完善,也透露给教友们将会在山上以不伤害树木之下建立一座冠状小圣堂的计划,最后再降福大家。随后,大家又一步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下山。一小时内,虽然流了一身汗,但成功走完圣母山以及见证大型玫瑰珠的喜悦胜过了一切疲倦。

文:陈乐怡
图:戴伟邦














2 comments: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