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2, 2013

瑞馨的圣召故事 跟随耶稣,我们善牧的足迹


虽出生在天主教的家庭里,但却直到廿一岁才领洗。领洗后加入堂区的青年团,该团的领袖因升学而离开后,我被赋予领导的职责。此崭新的责任充满了挑战,我不晓得如何当领导人,间中犯了不少错,这让我十分的无助。团员虽亦有同感,但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着我。就这样我们跌跌碰碰,挣扎着前进,感觉犹如没有牧人的羊。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中,我开始自我的探寻召之旅——“天主对我的召叫到底是什么?祂要把我领向何方?”
领洗后的第五十天,即圣神降临节,一位朋友问我:“你想修道成为修女吗?”。在挣扎着当了青年团的领导人一整年后,此问题对我仿佛当头棒喝。在追寻生命方向的过程中,心深处我知道我想成为青年的牧者。我想成为修女,以带领青年的各种知识和技巧装备自己,一辈子当青年们的牧人。
经过五年在圣召的道路上不断地寻找,包括与台湾某个修会取得联系,最终我被引领与亚庇的善牧修女会联系。我相信天主用自己的方法邀请我跟随祂。当时,有位朋友正面对单身怀孕的危机。在致力于成为朋友与善牧会修女沟通桥梁的整个过程中,我清清楚楚的看到善牧会修女如何的服事妇女及儿童。她们的服事深深吸引了我。我放下工作、离开家人,进入善牧修女会院。
当我还是青年团的领导人时,在分辨天主召叫的最初过程中,我希望我能成为那些如同没有牧人的带领和牵引的羊群之善牧。自此之后,在献身生命的旅途中,我也不断地与其他的羊群相遇——那些在生活中面对问题 、挑战、困难的人;那些处于无助困境中的人;他们渴望援助的手;他们中有些人受到不义和不利的处境的束缚及捆绑;有些渴望爱,渴求片刻的关注;有些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有些因着过去的经验而身心灵破碎,这些人需要和解及慈悲的关爱。
庄稼多而工人少。这个事实使我持续地走下去,并帮助我知道在我心深处,我选择了生命中正确的道路。
我选择了若望福音154节——“你们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你们内”作为201361日我终身圣愿的主题。此圣言不但表达了我个人和天主的关系,它更是我的祈祷,我祈求天主帮助我忠实于我的献身生活,帮助我诚挚地服事那些天主交托给我的人。回想当初向天主说“是”之后这些年的经验,我觉得在我为人服务的过程中,其实我领受了更多来自天主丰沛的恩宠和祝福,就如若望福音151-2节所说的:“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园丁。凡在我身上不结实的枝条,他便剪掉;凡结实的,他就清理,使他结更多的果实。”
在修道生活的陶成过程中,天主修剪了我,治愈了我,给我许多的祝福恩赐,并帮助我在不同的情况中发掘自己潜在的才华。为成为身心灵整合的人,为能无私和无条件地去爱,需要毕身的旅程。我祈求天主赐给我迈步前行的恩宠,好使我能继续成为喜乐真诚的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