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June 22, 2010

圣马尔谷堂双亲节聚会及庆生会






说起双亲节,都会让人们回忆起那些曾经与父母一起经历充满色香味俱全的往事,同时也是孩子向父母报答恩惠的时候。为了孩子,父母付出了无私的奉献。由婴儿直到长大成人,父母就像我们的守护天使一样,细心的呵护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伤害。他们的任劳任怨,是不可胜数的。父母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了我们,无怨无悔的栽培我们,教育我们,灌溉我们做人的道理,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在成长的岁月里能够有着足够的定力,去克服生活中所面对的种种难题。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体会什么叫做幸福。



今年的双亲节,圣马尔谷青年团于六月十二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双亲节聚会及庆生会。罗莉莉姐妹及黄以轩兄弟则担任当晚的司仪。当晚,本团也邀请了Father Thomas Makajil出席此聚会及庆生会。华文牧灵小组主席及神父致词几饭前祈祷完毕以后,大家的肚子已经开始“闹革命”了。当晚的菜色非常丰盛,远处已嗅到扑鼻而来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煲乐”时间以后,便有可爱活泼的主日学小朋友为大家献唱两首歌。为了让这次的娱乐节目能够使当晚的气氛更加精彩,主日学老师牺牲了宝贵的时间用心地去教导这一群主日学的小朋友。除了呈现两首动听的歌以外,小朋友们还在歌曲中穿插了一些舞蹈,别看他们年纪小小,其实还真有跳舞的天分呢!唱完以后,小朋友们也各自取出手上心型的牌子,牌子上写着,“爸妈我爱你”。看着他们灵活可爱的样子,令到全场教友开怀大笑,同时这些小朋友也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及掌声。



接着,便由两位司仪主持亲子游戏。这个游戏可考起父母及孩子之间对彼此的了解,正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 当中有一位年纪小小有可爱的女孩,竟然将答案完整地说出来,让观众都对她刮目相看。青年团安排此游戏,目的是为了让父母与孩子能够建立一个更亲密的关系,同时也能够提升彼此间的沟通,以形成一个完美的互动。“礼物”是大家最枪眼的东西,便继续当晚的庆生会。此庆生会的月份五月至八月,只要是有关的寿星公及寿星婆都有机会领取由青年团所赠送的礼物。此外,青年团也特别准备了两份礼物赠送给最年长的寿星公及寿星婆。同时,我们也有切蛋糕仪式。 通过这个庆生会,大家可以互相了解有关彼此的点点滴滴。最后,大家便唱生日歌给寿星公及寿星婆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来到节目尾声,将由本团呈献两首歌曲。当中两位司仪也和教友们分享自己与父母间充满酸甜苦辣故事。在他们叙述故事的当儿,播放着那一首首勾起人们心玄的歌曲,为全场铺满了温馨的气氛。虽然故事及曲目都相当简单,但通过歌曲及故事中,却蕴藏了许许多多的含义。不知道教友们是否有不禁而落下感动的眼泪呢?最后,大家便以祈祷来结束当晚的聚会及庆生会。这次的聚会及庆生会可以圆满落幕,都要感谢青年团在背后所准备的一切及教友们的支持,因为有他们,才可以为这次的双亲节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在此,青年团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父母能够在主内,永远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