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2, 2020

2020庚子年新春彌撒


(山打根訊) 2020庚子年新春彌撒于125(),早上8時舉行。由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Julius主教主祭、堂區司鐸David神父、助理司鐸Christopher神父以及拜丹傳教區Thomas神父共祭。
    彌撒開始前由“洗腎中心醒獅團”鼓手擊鼓迎賓,激昂的鼓聲象徵著充滿力量的新一年,掀開新春彌撒序幕。歌詠團響亮的歌聲,帶動了全體教友一起歡唱,手持十字架和蠟燭的輔祭員、讀經員、派送聖體員和神職人員隨同喜氣洋洋的進堂詠步向祭台。
    聖堂內一早聚集了回鄉與家人團聚的遊子們及家人,在農曆新年第一天來到天主台前敬拜天主,領受天主的祝福。歌詠團美妙動聽的歌聲,餘音嘹繞,聖堂內洋溢著喜氣洋洋。
    Julius主教聖新年柑橘後,聯同三位神父、修女及教友們舉行團拜禮;首先向祭台行叩首禮,感謝天主在過去一年的祝佑,然後教友們向神職人員拜年,最後是教友們互相拜年祝賀。華協主席盧姵伶姐妹及聖馬爾谷堂華牧主席鄭秀蓉姐妹代表中文組致送紅包予神職人員。過後,主教及神父派發紅包予55歲以上的長者、孩童、學生及青年們,聖堂內一片歡樂融融,教友們歡歡喜喜地從主教及神父手中領取祝福紅包,每位領取紅包的教友都眉開眼笑,樂不可支。在派發紅包的當兒,糾察員也將祝聖了的柑橘分發給每一位教友。
    彌撒后安排了舞獅助興,神父、修女、教友聚集聖堂門口一同欣賞醒獅的表演。教友們也一一向神父、修女們拜年,並贈紅包致意,教友們也互相祝賀恭喜。醒獅表演結束后,教友紛紛回到伂置得紅彤彤的教堂內拍照,也互相噓寒問暖一番。











































文:廖琳琳
图:许俊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