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儿童圣道礼仪 - 《 期待耶稣来临 》讲座会

By Sharon Yong, Chinese Children Liturgy
Photos by John Wong, HTC Parish Soccom Tawau
(斗湖讯)在将临期即将来临前,斗湖圣三天主堂儿童圣道礼仪於1110日(星期二)举办了一个以《期待耶稣来临》为主题的讲座会给年龄介于8 岁以上的小孩。讲座会分别以国语,英语及华语在各自的场所进行早上830分由Liza修女以供奉圣经礼仪作为开始。华文组一共有17儿童圣道礼仪及主日学学生参加。
士英传道员在华文组讲解了将临期四个主日的意义,圣母领报至到耶稣诞生的经过,将临圈上四支蜡烛的意思以及圣诞树上装饰品的象征。最后她告诉参加者将临期主要是心灵的准备,洁净自己的心比如去办告解等。而不是注重在买新衣,新鞋或寻找物质上的需求。我们庆祝圣诞节是要把一份最尊贵的礼物给耶稣,那就是我们自己,所以要时时醒悟,准备主的降生。
下午1时是游戏环节,三语的孩子们共融一起玩将临期团体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一直到3点颁发比赛奖品,大家做了结束祈祷后,每个孩子们拿着小礼物带着喜悦的心情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