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May 18, 2009

Talk on St Paul by Rev. Fr John B. Yoew



斗湖圣三堂圣保祿年講座會生動活潑喜樂

~ Cecilia 譚鳳

(斗湖訊)五月十日(主日)下午兩點至四點, 來自馬六甲的姚佳祝(搖你家的柱子)神父用生動, 活潑又簡短的方式, 為斗湖華文教友講解了圣保祿的生平, 歸化, 愛主的精神, 傳教的熱誠及對后世的影響. 開始, 姚神父靈活運用他最喜歡的圣詠作開場白, 將大家帶入了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境界: “我仰觀你創造的宇宙穹蒼, 和滿佈天空的星晨月亮, 世人算什么? 你竟對他眷念不忘, 凡人算什么? 你竟對他照顧周祥 …..”

接著, 姚神父幽默, 風趣又活用比喻的講道, 使听者時而凝神屏氣, 專心致志; 時而開怀大笑, 卻又趕緊閉嘴隱笑, 生怕浪費時間在笑聲中, 講座會在輕松愉快又感人的气氛中進行.

姚神父引導我們用心體會與主相遇, 與主的圣心相融, 如掃祿歸化時與主的碰触一樣: “主! 你是誰?” 主在我們的心中到底是誰? 我的心有沒有與主相遇? 若碰触了主, 就象姚神父的經歷: “主是那樣的美妙, 發光, 這個世界的一切對我再沒有吸引力, 我只想一心尋求主, 與主相融.” 這也是圣保祿的經歷. 姚神父著重強調信友的生活態度: “應常歡樂, 不斷祈禱, 事事感謝: 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對我們所有的旨意.” 得前5:16-18. 在此, 他還以真實的故事証明了這 “圣言”的真理.

最后, 教友五花八門提問, 神父諄諄誘導解答, 對堅固信仰, 推動福傳起到了极好的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