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May 23, 2019

圣玛莉主教座堂华协属下主日学亲子讲座


2019520日(星期一),圣玛莉主教座堂华协属下主日学成功举办亲子讲座。主题为“以基督为中心,加强亲子关系”。

               当天早上8时,主日学的家长偕同孩子陆陆续续的抵达圣玛莉主教座堂堂区活动中心。登记后,讲座于早上8:30掀开序幕。此讲座由亚庇总教区从事青少年事工的黄宗莉姐妹主讲。第一个环节以破冰游戏开始,然后黄宗莉姐妹进行了一个以“动物的叫声”寻找同伴的游戏,带入了“听”的主题,与大家分享“听”的重要性,吁请大家学会“聆听”彼此的心声,加强亲子关系。

               然后,黄宗莉姐妹将家长和孩子分开,先让家长选择适当的颜色以绘画以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图画。尔后将剩余的颜色分给孩子们作画。在这环节中,可以看到家长们选的颜色都是较为鲜艳的颜色,而剩下的较为暗淡的颜色则留给了孩子。最后,父母和孩子重新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图画。

             茶点后,大家进入第二个环节,即家长与孩子的对话。在这环节中,家长孩子依然分开,小组讨论由黄宗莉姐妹已准备好的题目。主日学的老师则负责引导孩子们回答有关的问题。之后,家长及孩子们聆听彼此的答案。黄宗莉姐妹也藉此带出有关的信息。

             午餐后,黄宗莉姐妹让家长聚集后,与家长做深入的分享及祈祷,以准备接下来的濯足礼。在这期间,孩子们则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制作双亲节卡予家长们,并在卡片内写信给家长。

             当天的最后一个活动为整个讲座的高潮——家长为孩子们洗脚。无论是洗脚前,家长与孩子的对话;或洗脚后,孩子送卡片与礼物予家长,场面是那么的感人。虽然场面有点乱糟糟的,但流露在彼此间的爱是那么的温馨。

            虽然是一整天的讲座,但黄宗莉姐妹风趣活泼的讲座及灵活的双赢活动成功的带动整个场面,将所要表达的信息成功的带给在场的每一位参加者。使大家获益不浅。

最后大家以非常热烈的掌声恭喜最佳组别的仁爱组。然后带着非常愉悦的心情回家了

文:杨玉娟
图:黄士南、刘世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