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May 15, 2019

2019 年新领洗者见证分享

John蔡帏吉

我还记得多年前,我的同事曾向我介绍主基督耶稣, 但却被我拒绝,因为我懒惰每个星期日要提早起来,坐在教堂里听别人讲耶稣。在我辞职了要离开那间公司之前,不知为何他会对我说,如果有一天英国脱欧,你记得一定要信主。直到今天我还记得那句话。
去年,缘份撮合了我和我的女朋友,她是一位天主教徒,也向我介绍天主教与主基督耶稣。在她不断的啰哩啰嗦之下,我投降了,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早起去教堂。刚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辛苦,不但要早起,还得挨饿上课,九点多才能吃早餐,身体和内心都觉得很累,很煎熬。
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慢慢习惯了,也知道了上主的慈悲及恩宠,知道了主耶稣基督为了我们人类的伟大牺牲,也认定了自己的方向。一直以来,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好像一只小船,在茫茫大海中,无方向的漂浮,极度缺乏安全感。自从有荣幸认识了上主后,我学会向圣父、圣子及圣神祈祷。每当遇到困惑和迷惘时,我就会向祂们祈祷,我相信一切都是上主的旨意,冥冥之中祂已为我做了最好的安排,我也能感觉到上主的指引,开始相信、侍奉及歌颂上主,不但有了安全感,整个人也充满了正能量及信心。
在此感恩慕道班的老师,竭尽心力的淳淳教导,也感谢慕道班的同学们一直以来的陪伴以及一起成长。我也很感恩我女朋友的啰啰嗦嗦和用心良苦以及她家人的支持,感恩一路有你们。



Jasper何伟文
不经不觉的,我参与慕道班差不多有一年了。
还记得从我第一天上课,对主耶稣基督完全的不了解;到现在对主耶稣基督有更深一层的了 解,都是全靠老师们细心的教导,所以我想借着这个机会来感谢老师们的用心与耐心。
而让我最紧张和兴奋的时刻,就是当神父一边叫我的名,一边以天主圣三的名义来为我授洗时,我知道我终于正式成为教友了。感谢天主的护佑与祝福,在此祈求天主继续扶持和照耀我,阿门。
      



Ivy张燕梨



大家好。我是透过我女儿和我的代母而认识天主的。
未认识天主前,我是一名佛教徒,每当遇到什么困难时,我都会去拜拜,可是自从认识了天主后,我学会了祈祷。我记得有一次我的腰骨非常的疼痛,导致我需要弯着腰来走路,在我疼得实在不能再忍受时,我想起代母说过要祈祷、念经,于是我照着她所说的,开始祈祷、念经,过了一段时刻,我的腰骨慢慢的不痛了。感谢主,赞美主。  







Susan陈玉娣
我和我的女儿本来是浸信会的教徒,女儿因为婚姻的关系,跟随了她丈夫的信仰,转为天主教徒,她希望我和她一样转信天主教,就帮我报名参加了慕道班。
在慕道班里,我是最年长的学员,也因此同学和老师们都对我很照顾,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在被接纳加入天主教会之前,我必须办告解圣事,这是我第一次告解。告解后,我觉得整个人很轻松自在。我也第一次领圣体圣事,我体验到了与主同在的感觉,心里很平安。

我也学会了诵念天主经,圣母经和圣三光荣颂





Jentezen戴振昇



在主日学上课的日子,我过得很开心,对主耶稣的认识也多了一些,也让我知道对父母要孝顺。

领洗后,我觉得我成長了,明白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道理。更开心的是,我终於与主耶稣有了亲密的关系。我也很感激为我授洗的锺胜利神父。









Kirsten Karis戴愉



在主日学上课时,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很喜欢听耶稣的故事,我也明白了要听长辈们的教導。
我很开心我终於领洗了,与耶稣有了亲密的关系。我会继续在主日学上课。

谢谢为我施行圣洗圣事的锺胜利神父。








Nancy廖蔚綝


2009年那年,我女儿大学毕业回来山打根,她因受大学朋友的影响,一回来就想要到慕道班上课,希望能早日领洗成为天主教徒。可是当时,我和我的丈夫却在亲戚们的影响下,选择了去善牧堂参加崇拜,而且也在同年于圣公会受洗了。虽然同是基督徒,我却没有常常出席崇拜,主要的原因是没有伴,再加上自己不太喜欢教堂的热络气氛,接受不了又是热烈的舞蹈歌唱,又是打击乐器表演赞美主的方式,一反我实际向往教堂那种静谧和平的气氛。与此同时,我女儿偶尔会带我到圣玛莉主教座堂去参加弥撒,在那里我感受到心灵的平静。于是,我更不太乐意去基督堂出席崇拜了。就这样过了几年,我都会在周日的崇拜中缺席,心里其实十分愧疚,觉得对不起上主。
2016年的某一天,我在前往老家的途中,在上坡的路上,车子突然失控打滑了,方向盘在失去控制下不停地摆动,而车子一直往前冲停不下来。当时我脑袋一片空白,心里却不断地呐喊着:主啊,今次我死定了,可是我不能就这样离开人世,年老的母亲和失智的哥哥还等着我去照顾啊!就在这瞬间,本来往山崖一直冲的车子突然被一道水泥围栏挡住了,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还活着,这时心里才感到恐慌,原来自己刚才与死神擦肩而过;同时,心中充满了对主的感激,是祂在危难中守护了我。
因着这件事,我再次感受到天主的慈爱和召叫,于是下定决心从圣公会善牧堂转去天主教会,并参与了慕道班。虽然因着某些因素没有在2018年成功领受坚振圣事,但我并没有放弃,再接再厉地在来年重新到慕道班上课。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最终我在2019年的复活节前夕领受了坚振圣事和圣体圣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天主教徒。



Stella 邝淑颖


在进入慕道班后,我改变了很多,也更深入的认识天主。
经过这十个月的旅程,我开始相信耶稣,也学着天天都念经、祈祷。我现在懂得在痛苦的情况下寻找耶稣,把不快乐的事,用信仰的方式来解决。我也学会了知错要悔改,和学习感恩及包容他人。从中我也领悟到,我所求的,天主必会聆听、必会赐予,但不一定是我所想要的。所以一切所发生的事,无论好或坏,我都感谢天主,因为我知道祂的安排会是最好的。
在此也要感谢各位导师们在这十个月里对我的教导,是导师们的讲解使我更清楚了解天主的圣言。
领洗后,我会继续每个主日参加弥撒,天天念经,也会努力的做一位好教友。





Cicely傅琪荔



我本身是来自卫理公会的信徒,但自从认识天主教会后,让我体验到很多东西和卫理公会是不太一样的。例如天主教有划十字圣号和大圣号,还有最重要的是七件圣事。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告解圣事,因为这件圣事在卫理公会是没有的。还记得第一次告解时是抱着害怕和紧张的心情,可是没想到告解完以后,整个人的心灵得到了安慰和感到无比的舒适,所以很感谢主让我认识了天主教,让我学习到很多的东西。







Clement谢义帆
我在2019420日领洗了。在这之前的七年,我几乎每个星期都陪我的妻子和小孩去教堂参加弥撒。去教堂对我而言,只是例行的公事。我对教会的教诲一无所知。在我还没有认识主以前,我的生活是一团糟,也有许多不足之处。在我的内心深处,总是觉得缺少了一些什么似的。
当我开始认识耶稣之后,生命就有了转变。不久之后,我终于知道,这世上唯有一位可以填满我心中所有空虚的人,就是主耶稣基督。感谢天主打开了我的心门,让我可以接受祂为我的救主。我也感谢天主让我明白,生命中如果没有主,将毫无意义的。当我接受天主进入我的内心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是一个罪人,需要悔改,求主宽恕。
当我接受了主耶稣之后,我的生命有了戏剧性的改变。现在,我连看人的眼光也改变了。我不再只会追求自己的利益,我开始会为别人着想了。我也想把主耶稣给我的恩宠分施予别人。

主耶稣基督让我明白我的罪过是可以被赦免的。如同祂宽恕了我的罪,我也要学习宽恕得罪我的人。现在,我发现能够帮助别人,成为别人的祝福是真正的快乐泉源。


Kenneth刘育德

经过了一年的慕道班课程,我发现圣教会的教诲跟我印象中的圣经教导是不同的。
我开始将我所学习的一些简单的道理和价值观应用在我的家庭中,马上家庭的纷争减少了,担忧也少了。哇!真的很有力量。我没有想过只是转换一个角度来看待圣经的教导,对我而言竟有那么大的冲击力。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热衷去教堂的原因了。
在这一年里,我至少和四个人分享过我的经历,并解除他们对圣经教导的误解。

最终,我学会了宽恕、仁爱、只为今天忧虑以及奉献的精神。






Catherine郑凯伊
我以前很好奇为什么耶稣死了三日后会活过来,而其他的神却一个也没活过来。就因为这样,我的母亲让我加入了慕道班,让我有机会去寻找这个答案,让我能更加认识耶稣。 
参与慕道班后,我发现我改变了很多。比如,以往当妈妈叫我做家务时,我都会说好累啊!但是现在的我知道十诫的其中一诫就是孝顺父母,我也明白了父母为我们的付出是我们一辈子都还不完的,所以现在当妈妈要我帮忙时,我不会再埋怨了。
在慕道班里,我也知道了原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魔法,那就是祈祷,不管我们要求什么,耶稣就会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当的方式给我们;如果祂不给,一定是有祂的理由的。
天主帮助我解决了很多的事情,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某些事时,在我心里和脑海里就会浮现不要放弃四个字,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主耶稣在给我加油。

慕道班结束后,我会到主日学继续学习,为坚振圣事作准备,祈求主耶稣继续的带领我、扶持我,阿门!



































2 comments:

  1. Bosan tidak tahu mau mengerjakan apa pada saat santai, ayo segera uji keberuntungan kalian
    hanya di D*E*W*A*P*K / pin bb D87604A1
    dengan hanya minimal deposit 10.000 kalian bisa memenangkan uang jutaan rupiah
    dapatkan juga bonus rollingan 0.3% dan refferal 10% :)

    ReplyDelete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