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8

初领圣体圣事


2018118日晚上730分,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和圣马尔谷堂华文主日学的10位初领圣体班的孩子和家长齐聚慕道班课室,静待锺胜利神父到来主讲初领圣体圣事的讲座。

         举办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这群即将初领圣体圣事的孩子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圣体圣事。当晚,锺神父以幻灯片细细地讲述圣体圣事及其重要性。

         讲座后,锺神父即为孩子们听告解。同时,黄士南兄弟也藉此良机,向到来的家长们讲述家长所需扮演的角色,如何带领孩子们属灵生活的成长。

          20181111日则是孩子们重要的大日子,因为他们终于领受圣体圣事了。初领圣体无疑的在他们小小的生命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

          当天早上的弥撒由锺胜利神父主祭。早上六时许,参与初领圣体的孩子们穿着整齐、端庄而纯白的服装,在家长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抵达圣堂参加弥撒。准备妥当后,戴上头纱的女生和扣上红蝴蝶结的男生在圣堂门耐心地等待即将举行的弥撒。

           早上7时整,孩子们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随着游行的队伍进堂,开始了当天的弥撒圣祭。他们专心地聆听天主圣言。 当天的奉献由即将初领圣体的五位学生负责,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新的体验,难免会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当领圣体时,初领圣体的孩子们恭恭敬敬地领受耶稣的圣体圣血。过后,安静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献上感谢的祈祷。

           弥撒后,孩子们与锺胜利神父合照留念。今天,对这些孩子们来说是极难忘、极重要的,因为他们在信仰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感谢主的带领。


学生感言:
卓修睿
听了讲座和办了告解后,我也学会了怎样领圣体。到了今天,我终于可以领圣体了。吃了圣体圣血后,我觉得好像被圣神充满一样。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有了圣神,有了耶稣的陪同。
刘诗文
听了锺胜利神父的讲座后,我学会了更加相信天主。我也知道许多关于耶稣的事情。当天晚上,我办了第一次的告解。我在神父面前承认了我的过失及错误。今天,我成功领了圣体。当时,我真的非常紧张。同时,我也感到十分开心。从今以后,我会做好自己身为天主子女的本分。主耶稣,我要全心祢!
宋文豪
告解后,我觉得很轻松;而今天初领圣体,我觉得和开心。
陈家俊
当神父为我听告解时,我觉得我有很大的改变。我心存感激,也觉得轻松。今天,我领受了圣体圣血,我觉得很开心。感恩。
Celine
告解前,我有些怕。我在神父面前忘记了我要讲的事情,感谢神父的引导和带领,让我最后完成我第一次的告解。告解后,我觉得轻松多了。今天初领圣体,我觉得很高兴。
曾勇杰
星期四晚上,锺神父给我们讲解一些关于圣体和圣血的事,让我们更了解圣体圣事。后来,神父为我们听告解。告解后,我觉得特别开心,有有些放松。
星期六晚上,我开始觉得紧张,因为第二天就是初领圣体的大日子了。我心里不断的问自己圣饼的味道是怎样的,该怎样上前领圣体圣血。
星期天早上,我领了圣体后,我才知道圣体圣血的味道十分特别。
黄子汇
我开心,因为我初领圣体了。
林伦昇
告解的时候,我觉得很紧张。但告解后,我感到很开心。
廖勇哲
领了圣体,我觉得很开心。我要全心爱祢,主耶稣。
锺胜利神父主讲初领圣体圣事讲座








文:杨玉娟
图:黄士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