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2017-2018届慕道者与代父母交流会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中文慕道班于20182 4 日(主日)晚上7时假慕道班课室举办“2017-2018 届慕道者与代父母交流会”。出席者包括:慕道班老师,代父母,慕道者及他们的家人,约有三十人。

此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慕道者与他们的代父母之间的交流,使他们的关系更为密切。 代父母在慕道者的信仰旅程中扮演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是他们的陪伴者,也是他们的指导者。因此他们必须与慕道者建立良好的关系。根据天主教法典#872“代父母的职务是对要领洗的成年人,协助他开始基督徒生活,并于领洗后协助他度相称的基督徒生活,并忠实履行有关的义务”。

交流会的节目有“煲乐”聚餐,歌唱赞美和游戏。所有的环节都是以“交流,沟通”为目的。大家各自携带佳肴美食,共享同欢,共融在主的慈爱中。游戏的主题为“沟通”,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慕道者和他们的代父母面对面坐着,以语言,以绘图进行交流。第二部分要在静默中进行,参加者被规定不能说话,一组人一起完成一项手工作业。大家要以眼神,以肢体语言来进行交流。虽然没有语言的交流,大家也能达到沟通的效果,顺利地完成作业。这特意的安排是为了让大家体验不同方式的“沟通”,也让大家明白沟通的不同层面。只要愿意努力,就会有所收获。

其中,有一位慕道者是脑血管病患者(俗称脑中风),他有语言障碍,处於失语的状态。然而,他仍然非常努力地使用有限的词汇,肢体语言与大家交流。这样积极及投入的精神也让大家感动不已。

交流会顺利地举行并完成。大家都十分投入地参与。 交流会于晚上945 分结束。



文:陈贝丽
图:黄士南

                           ***出席者***      

   ***美食分享中***

          ***慕道者与代父母交流中***    

        ***慕道者展示代父的自画像***

                                                                        ***慕道者展示代母的自画像***                                                               

***手工作品展示***

*** 手工作品展示***

***大合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