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儿童工厂 - 《圣洗圣事》


Edward Koh SOCCOM Tawau

斗湖圣三天主堂的儿童圣道礼仪每年都以不同的主题为儿童圣道礼仪及主日学学生举办儿童工厂,今年也不列外。在20121113日(星期二)举办了一个主题为《圣洗圣事》的儿童工厂,这个工厂分别以国语,英语及华语在各自的场所进行。时间是由早上8点半以弥撒作为开始,接着是讲座会,最后以游戏作为结束。一共有19位年龄介于5岁至16岁的儿童圣道礼仪及主日学学生参加。Imelda黄士英传道员担任华文讲师。
讲座会的讲题分别是(一)什么是圣洗 (二)为什么我们要受洗?(三)领洗仪式(四)领洗的标记及其意义(五)领洗的承诺。黄士英传道员说出圣洗是整个基督徒生命的基础,藉着圣洗,我们从罪恶中获得解放,重生为天主的子女,成为基督的肢体,加入教会,并分担他的使命。同时她也讲解水,圣油,蜡烛,白衣的意义。最后她告诉参加者,经过了洗礼,我们要遵守洗礼的盟约,时时在我们生活当中活出天主的爱。
最后在更新领洗誓愿中,所有的出席者发了洗礼承诺后,手里拿着蜡烛一个个的在十字圣架前静默片刻,然后鞠躬退下。并以一首《我已经决定》作为讲座会的结束。
下午三点的游戏是出席者最盼望,最欢乐的时光.三组语言的小孩一起参与玩分别于讲题有关的团体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四点,所有参加者手里拿着一份小礼物,脸上带着喜乐的笑容尽兴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