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May 7, 2018

2017-2018届慕道者见证


Jason 刘秋明见证


我自小生活在一个外教家庭,但我自成年以来都秉着“什么神都不信”的想法过生活。婚后,女儿随妻子信奉了天主教。妻子曾经多次劝我信主,我也只是置若罔闻,直到2016 年,一场大病让我的生活有了变化。

曾经的我对教堂的一切活动都不屑一顾,我得病后,妻子每个周日都带着我到教堂参加弥撒, 渐渐地, 每个周日早起去教堂就成了我的习惯。后来,我经人介绍,参加了慕道班,为成为教友做好准备。在慕道班里我学了不少的道理,也尝试把这些道理融入到我的生活中。现在的我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随遇而安,依赖并相信天主的安排。正如我的家人所说,信奉天主教后,我变得乐观起来,凡事都能往好处想。就在今年的复活节前夕,我顺利地接受洗礼,正式成为一名教友。我只想说:是天主指引了我,并改变了我。感谢天主。



Raymond 刘亮彬见证

受了母亲的熏陶以及不断的劝说,我在父亲的陪伴下参加慕道班学习道理。虽然烦闷的课程有时会令不爱上课的我昏昏欲睡,但是也有被老师们的分享勾起兴趣的时候。这些时候,我就会仔细聆听,当中我也受益不浅。就在今年的复活节前夕,我接受了圣洗圣事,成了教友。由于年龄的关系,我还不能领其他的圣事。我要先去主日学上课。我期待去主日学上课的日子,希望能带给我不一样的乐趣。






Ursula Natherlie 黄家宝见证


相信大家对我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我想加入教会?”其实答案只有一个---“我想回家!”

在我决定成为基督徒前,我曾与朋友到教堂参加弥撒,但我并不明白为何我们需要宗教信仰?为何每个从教堂走出来的人都显得那么快乐,轻松,和善,慈悲;而我在现实社会中,只看见所谓现代人的可悲。

我们常常被说或说别人没教养,于此同时,我们已经在无意中伤害了别人。但什么是教养呢?教养是来自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知识程度等,而这一切的教育都源自于宗教教育。从小我们并不是没被教育,只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都忘了,而教会是一个不断提醒我们的地方。

自从我加入了教会后,我学会了关爱,自爱,宽恕及放下。虽然不能做到完美的地步,但教会不断的辅助我,使我成长。圣教会就像我的另外一个家一样,在这里大家不分你我,彼此帮助,互相扶持。这里就是我心灵的避风港。我已找到了回家的路,那你呢?


Quintus 周正君见证


我原来是一个没有什么宗教信仰的人。去年,我的姐姐和舅舅在复活节前夕领了洗,成为了天主教教友。从此,我对他们所信的天主教就充满了好奇。后来,舅舅介绍我来参加慕道班,我就来参加了。一开始我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来看看,来听听的。

参加了慕道班,让我改变了许多。也让我学会了许多我从来没听过的道理。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祈祷,学到了许多圣经上的道理,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如何宽恕别人。之前,我已有空闲的时候,就会约朋友去喝酒和唱歌。现在,因为参加了教会的活动,就减少了这些活动。这是我生活上最大的改变。

领洗后,我参加了教会的团体如歌咏团,青年团和圣经分享班。在歌咏团和青年团里, 我体会到服务别人的乐趣。在圣经分享班里,我学会了许多圣经的知识和道理,也学会了许多中文字。我希望我能继续为主服务,也希望把身边的朋友们都带来教会。


Dion Mc Jill郑义辉见证


我是因为我母亲的关系才会来参加慕道班的。我的母亲本身是一位天主教徒。但是却是一位冷淡教友。她自己很少来圣堂,也没有带我和我弟弟来。所以, 从小我就好像其他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一样地生活着。突然,有一天,我的母亲说她要去圣堂,要重新回到主的大家庭---圣教会。我就要求她,也带我去,这样我就每个主日跟随我的母亲来到圣堂。后来,慕道班开课,她就替我报名,让我参加。

我在慕道班听了许多道理还有许多圣经的故事,有一些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如梅瑟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等等。我也学会了祈祷。我也知道天主很爱我,我很开心。

现在,我领洗了,成为真正的天主教教徒了,和我的母亲拥有同样的信仰,我也很开心。感谢天主。我很感激那位劝我的母亲回来教会的阿姨。因为这样,我们都得到了这珍贵的信仰。 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