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August 21, 2009

济贫环保,不分你我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华文协调委员会于2009年8月9日晚上七时半至九时假活动中心成功地举办了第一介段的环保讲座。此讲座特地邀请了佛教慈济功德会的谢秀华师姐主讲。当晚出席的人数有50多人。
罗志康神父在他的致词中提醒大家每一个宗教都应该互相学习尊重大家。许多事情是超越宗教的,济贫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天主教并不是第一次和慈济合作,大家早前已经在 Paitan 济贫善功中合作了无数次。
讲座前,6位慈济的姐妹们为大家呈献了一首取名为 “一个干净的地球”的手语歌。讲座以播放VCD的方式进行。影片内容提醒大家正面对着温室效应,面 临地球暖化的危机。如果地球病了,人类是唯一知道应该进行环保以保护地球的生物。从日常生活中节省电源如把没有用到的电器插头拔离电源是人人都可以做到最基本的环保工作。
影片后,一位师姐和大家玩起了有奖问答比赛。教友们都纷纷举手回答有关环保的问题以便可以得到由台湾进口的环保泡面。场面非常热闹。
节目的最后环节是制作垃圾酵素。1 liter 的洗米水加入100 gram 的黄糖顺时钟方向搅匀后倒入汽水瓶。加入300 gram新鲜的水果皮后加上瓶盖。每天必须慢慢打开瓶盖放气。发酵一个月后才可使用。垃圾酵素可以驱走苍蝇昆虫;用以擦地可以消毒,调稀的酵素可以当作肥料,释放出的气体更能清洁空气及降低室温。大家都亲手尝试制造垃圾酵素以便可以带回家使用。
讲座后大家都带着 “环保工作,人人有责 “的概念踏上归途。




文:邓丽娟
图: 戴伟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