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May 5, 2010

HTC Tawau bids farewell to Fr Paul Lo




罗志康神父欢送会
斗湖圣三天主堂堂区委员会在1.5.2010于黄昏弥撒后为罗志康神父举办了一个欢送会。堂区主席Mario Domingo弟兄在他的致词中感谢罗神父在这两年为堂区所做的一切。他说在李葛民神父离开后,罗神父就扮演副本堂的角色直到Phillip Muji神父的到来。罗神父走遍圣三堂的分堂除了最偏远的Serudung,其实他也想到这个分堂做弥撒,但是不认识路而且副本堂也来了斗湖。堂区主席说罗神父在这两年时间为我们的八个分堂的67位儿童领洗也为62位儿童初领圣体; 10对夫妻举行婚礼,其中两对是来自圣三天主堂。他除了每个月为华文组做一台华文弥撒也为华文慕道班的初领洗者办告解、退省、接见慕道者及为他们做心灵辅导等工作。除此之外,他也在每个星期六晚上8时为neo- cate举行弥撒及主持星期日下午的集会,他也会在集会后到仙本那为当地的教友举行弥撒。他虽然不属于斗湖圣三堂,但他的服务精神及他所做的一切,使我们从中看出耶稣的肖像。

华人牧灵委员会也借此机会感谢罗神父为斗湖圣三堂华人团体所做的一切。我们的正副本堂都不谙华文,华人教友所面对的一切困难都是由罗神父所解决,在我们的灵修生活,他也为我们请来王春新神父、姚佳祝神父、萧永伦神父、魏瑞馨修女及谢宝仪修女给我们讲座,使我们的身心灵都得更新、滋润及成长。最令我们华人牧灵委员会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四旬期,罗神父为我们讲解及举办逾越节晚餐。这个礼仪让我们了解逾越节的奥迹、耶稣那个时代的点点滴滴以及现在的弥撒完完全全是根据耶稣的吩咐所作。
24-25.4.2010,罗神父也邀请华人牧灵委员会同仁到山打根交流。当时我们也见证山打根圣玛丽主教座堂的华协派遣礼,在24.4.2010下午我们双方也做了短暂的交流,在这交流中,我们知道彼此联系的重要性。我们处于华文神父的缺乏中,我们更要彼此勉励。当晚,我们出席了圣玛尔谷堂华牧的派遣礼及他们为罗神父举办的欢送会。我们斗湖圣三堂的华人牧灵委员会同仁感谢罗神父用心良苦的安排我们到山打根教区与华文组互相交流,从中我们看到他们的互动、团体间彼此服务的精髓都让我们体验到耶稣的临在。在25.4.2010我们也随同罗神父到拿笃,在我们华人团体中,我们体会到罗神父的爱护、支持及他的牧民精神。在此,我们也祝福他在罗马都得天主的祝佑,顺顺利利完成学业,再次为天主的葡萄园服务


flor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