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May 4, 2010

离别在即,离情依依。

426日,一个极特别的日子~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华文协调委员会于英皇海鲜酒家设宴欢送罗志康神父。这也意味着罗神父即将离开我们去开拓新的里程碑。

除了主宾罗志康神父之外,当晚出席盛宴的还有Bishop Julius Gitom, 主任司铎Thomas Makajil神父,David执事,修女及堂区牧灵委员会主席John Baptis兄弟。晚宴于晚上725分正式开始。

首先是华协主席陈仪鸣兄弟致词。陈仪鸣兄弟在其致词中表示非常感谢罗神父这五年来的带领与照顾,尤其是推行各种环保活动及带动青少年。陈仪鸣兄弟也藉此良机感谢罗神父将青少年过去举办几个活动之余额捐献予华协作为青少年以后的活动基金,并将反燃煤委员会退回之反燃煤捐献移交予华协和圣马谷堂。他也向罗神父承诺将继续带领青少年,并祝福罗神父一路顺风,主恩满盈。

接着,罗神父在Thomas神父、华协顾问陈兴勋兄弟,主席陈仪鸣兄弟、堂区牧灵委员会主席John Baptis兄弟的陪同下主持切蛋糕仪式。而后,大会恭请Thomas神父带领做饭前祈祷。

在大家享用晚宴的同时,青年团特别为罗神父唱出两首歌曲,即“感恩的心”及“祝你一路顺风”。继而有李运梅姐妹精心制作的罗志康神父个人专辑,细述罗神父的生平及其在圣玛莉主教座堂服务近五年的点点滴滴;教会一班可爱活泼的青少年也以三首罗神父至爱的歌曲“分享”、“朋友”及“赞美之泉”道尽对罗神父的不舍,过后青少年们把别在胸前的“心”贴在罗神父的脸和衣服上,让罗神父惊喜莫名。

一连串的娱兴节目后,当晚的司仪陈贤福兄弟简介罗神父的生平:罗神父出生于沙巴州的古达,长大后曾当临教长达三年。1996年的某一天蒙主召唤,决意当神父,牧养主的羊群。1997年,他到亚庇小修道院修道,于1998年越洋过海到砂拉越古晋大修道院继续他的神学,并于2004年毕业。开始时曾受到母亲的反对,最后罗神父还是得到母亲最大的鼓励与祝福。保禄罗志康神父在200571日到山打根服务至今,他对教会的尽心尽力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过后,罗神父受邀致词。在致词中,罗神父感谢教友给予的支持与鼓励,让他在当司铎的道路上不觉孤单,反而充满喜乐与满足。罗神父也表示对山打根感觉犹如初恋般甜蜜而难忘,并希望教友们能继续为他祈祷。当晚罗神父也临场为大家展现歌喉,唱出 萍聚一曲。

最后,华协及其属下各团体代表和热情的教友们也藉此良机向神父献礼。晚宴在罗神父降福后于1030分圆满结束。

文:杨玉娟

图:戴伟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