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20, 2021

Raymond李承发修士晋升执事圣职

 

Raymond李承发修士晋升执事圣职

(山打根)Raymond李承发修晋升执事弥撒于20211115日(星期一)下午4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举行,由山打根教区主教Julius Gitom主祭及来自亚庇教区的John黄士交总主教、斗湖圣三堂的Nicholas 王世震副主教、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主任司铎Fr. David、助理司铎Fr. Stephen、还有来自拿St. Dominic、比鲁兰Our Lady of Fatima鲁必St. Martin, Paitan 传教区的神父们共祭。来参与弥撒见证的有来自圣方济各孝女会的修女们以及来自不同堂口,各语文组的教友以及那些参与线上直播弥撒的教友们。

 

Raymond李承发于2016年开始牧灵实习。首先在斗湖的圣三堂服务了2年。在2019年被派到了鲁必的St. Martin2020年在Paitan 传教区;后来到了砂越的St. Teresa2021年被派到鲁兰的Our Lady of Fatima 直到现在。

 

当日的弥撒分为三个部分:圣道礼,晋升执事礼及圣祭礼。晋升执事礼以拣选候选人仪式开始,Raymond李承发修生来到主教的面前,在圣玛莉主教座堂的主任司铎Fr. David的保证和推荐下被接纳,接受了主教的傅手。

 

Julius主教在讲道时说明执事的责职:即在圣言的服务,礼仪的服务及爱德的服务上分担神父的职务。圣言的服务包括宣读圣言,准备祭物和派送圣体。在主教的指导下,可以证道。礼仪的服务包括主持圣道礼、洗礼、婚礼和葬礼。作为宗徒的继承人,要本着爱去行爱德的服务。并效法主耶稣的榜样:来不是为了被服侍,而是要服侍人。

 

证道完毕,执事候选人Raymond李承发修士发愿。诸圣祷文后,Julius主教为Raymond李承发修傅手,晋升他为执事。随后,由Fr. Phillip授予执事圣职的圣带及助祭服。最后是由Julius主教授圣经礼。晋升执事礼完毕。弥撒进行圣祭礼。弥撒结束前有致辞。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堂区牧灵委员会主席Freddy Graman兄弟在致辞中感谢所有来参加的神职人员和平信徒。他说在1883年沙巴州已经开始了福传的事工,在山打根也成立了为华人社会福传的团体,不只是在信仰方面,也在其它的方面,如教育,社会和经济。仰赖天主的助佑,许多杰出的人才也因此诞生。相信亚庇教区的John黄士总主教也是其中之一。他希望Raymond李承发执事能够跟随黄总主教的脚步,成为一位杰出的神父。他希望教友们能继续为Raymond李承发执事祈祷。他也深信天主必与他同在。最后他引用依撒以亚先知书41:10 勉励新晋执事: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在一起;你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天主;我必坚固你,协助你,用我胜利的右手扶持你” 。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主任司铎Fr. David在致辞中感谢天主,因为时时为的葡萄园提供佣工。为此,我们要继续的欢欣喜乐。 他提醒新晋执事要时时抱着为人服务的精神。如同主耶稣一样,要做众人的仆役。主耶稣说:“谁若愿意在你们中成为大的,就当作你们的仆役;谁若愿意在你们中为首,就当作你们的奴仆。就如人子来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 他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在各方面,包括祈祷,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及援助,使得这次的执事晋升弥撒能够顺利地进行。最后他恭喜Raymond 李承发执士并欢迎他进入圣职。

 

新晋执事 Raymond李承发在致辞中表示他特别要感谢天主,及所有支持他及为他祈祷的所有人,特别是他的家人。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他也无法在这一条修道的旅程中前进,因为这对于他而言,这仿佛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他是在2011年开始进入修院,到现在已经10年了,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他感谢这一路走来,一直支持他的家人,一起修道的修生同学,所有教导过他的导师,指导神师,和准备这一次晋升弥撒的所有人,还有一直为他不断祈祷的圣马尔谷堂的中文组教友团体以及所有为他祈祷的人。他说成为执事只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为他祈祷,给与他支持,有必要时提醒他,好让他能够成为主耶稣的谦卑仆人,去服务教会。

 

最后是山打根教区主教Julius致辞。他首先恭喜及欢迎新晋执事Raymond李承发,也感谢大家在这非常时期也能出席支持见证。虽然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山打根教区今年已经晋升了3 位执事。Raymond李承发执事是他第一位晋升来自华文组的执事,他相信山打根的中文组教友应该倍觉高兴。他相信这是天主的祝福。天主的祝福是绵绵不断的,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更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隔绝天主的祝福。在一年内晋升了3 位执事显示山打根教区有在成长的迹象。我们的福传的使命仍然要继续。最后,他求天主继续保佑我们,把的祝福倾注在我们的身上,让更多工人到主的葡萄园里去工作。大家一起同道偕行。

 

最后,在Julius主教祝福后,晋升执事弥撒圆满结束。

 

 文:陈贝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