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 2021

我们长大成人了!

 

我们长大成人了!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今年的领坚振圣事礼是即简单又充满了意义。华文主日学一共十八位学生在天主蒙恩下顺利的领受坚振圣事。从2020年至2021年,由没新冠疫情到打新冠疫苗。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华文主日学持续坚持每星期一次网课。一至两年的坚振班网课实实令孩子们咬紧牙关并充满了挑战。学校网课,补习班再网课,到主日学的网课,一星期七天都网课,对这班中学生可是又爱又恨。在这一至两年里,他们信仰旅程是充满了甜酸苦辣。感谢赞美主的爱让他们坚持着。学生们也把这份爱的礼物奉献给了天父。



今天,20211030日,因疫情等了2年的我,终于正式成为教会的一份子了!领了坚振后的我感到心灵非常充实,充满了天主的能量。领了坚振后的我将更有勇气与信德去宣扬耶稣的好消息。从一进主日学的幼稚的我,到现在已是一名青少年的我,回想起来,时间过的好快。但,就是这多年的学习,培养奠定了我对天父爸爸的爱。非常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们,因为有天主在我们的身边,所有课堂都变得有趣。感谢父母给予我的鼓励,把我送来主日学,使我能更接近天主。现在的我,已更有信心,去宣扬天主的福音!

【文:YVONNE刘谊文】


感谢天主能够让我顺利完成坚振圣事。在告解当天,我整个人是非常紧张的,而当告解完以后就感觉非常的开心和放松。在坚振圣事当天,我们每个人都穿着白色衣服,完成最后一个入门圣事。在主日学那么多年了,终于领受了坚振圣事。谢谢每个老师的耐心教导,尤其是坚振班的Irene老师,让我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基督教徒, 完全的加入了教会。【文:VICTOR万圣义】

 

 


去年开始,因为新冠疫情的作祟,我们无法到主日学上课,更进一步地靠近天主。每天只能在家呆着,哪里都不能去。直到今年才开始,上网课,恢复像以前一样的生活。在上网课的途中,我们突然被告知今年我们会领受坚振圣事感到非常震惊,因为我们比预想的来的更快。在告解时会紧张,因为是用英文向神父告解,害怕自己说不好。可是,还是顺利地完成了。 在第二天,举行告解圣事,反而没那么紧张。最后,非常高兴和荣幸的成为了天主的勇士,感谢天主赐给我的恩宠。【文:
MELISSA钟佳恩】

 

 


感谢天主让我们能够顺利领受坚振圣事。回想在得知我们快要领坚振时,心里其实觉得有点忐忑,总感觉自己还没准备好。但是在告解之后,我感觉自己轻松了。隔一天,就到了领坚振的这一天,这真是兴奋的一天。在领完坚振后的心情确实很开心。感谢天主赐予的一切!【文:MEGAN关建雯】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在神父的作证下领了坚振。回想起,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到现在领了坚振。在这段时间里,我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导,让我认识了天主,认识了天主之子-耶稣,也让我知道了天主的事迹,也可以说是天主通过老师来让我跟随祂,和祂做朋友。在今天领了坚振后,我感受到了天主更强烈的爱,我想和我一起领坚振的同学们也已经感受到了。感谢天主赐给了我们爱和美好的事物。【文:IVAN 林裕展】

 


几个星期前 ,老师告诉我们再过几个星期我们就要开始告解和领坚振了。提醒我们要准备好白衣,白鞋和白裤。老师也提醒我们要好好的反省我们所犯下的罪过并把他写在我们的告解里,让我们可以在告解的时候有所准备。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到了要告解的时候了。我们在星期五的时候告解了,我看到了我们华文班的同学。我在还没告解时表面上看起来是不紧张或者害怕的,其实心里还是很慌张的因为我怕我会忘了要如何告解。当我进到教堂时,过了一段时间,神父就开始帮助我们告解了。当轮到我时,我慢慢的把我的告解告诉了帮我们告解的神父。 当我们完成告解时,我松了一口气并感觉安心了许多。当我哥哥完成告解时,我们就一起回家了。

          第二天,我们穿上准备了白衣,白裤和白鞋。准备去教堂完成我们坚振。当我们抵达教堂时,我们看到了很多跟我们一样穿着白衣的学生在等待自己的代父代母。我们跟老师拿了自己的名牌,花朵和蝴蝶结后就在教堂外等待我们代父的到来。但是,直到开始了我们的代父都还没来,我们只能先进去等了。当仪式进行的差不多时神父开始帮需要领坚振的学生傅油时,我才看到原来我的代父早就已经来了,这就让我放心了许多。当神父傅油完毕后,我们做了结束祈祷我们的领坚振仪式才算结束了。

        当仪式的结束时,我们跟神父和同学一起拍照留念。仪式结束了也就代表我们已经毕业了。我感到很开心同时也有些失落因为这就代表我和我相处了多年的同学很难再见面了,也会和我在里面学习了多年的学校说再见了。【文:IVAN房立勇】

 

感谢天主让我能够完成领受坚振圣事。虽然是在疫情之下完成,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天主赐给我这美好的一天。很感谢这十年来老师的教导,让我能够认识很多教会的道理。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开心因为已经把自己这几年累计的罪告诉神父了。感谢天主! 【文:CAMILLA杜家敏】

 

 


感谢主日学让我在这些年学到了许多关于教会的道理。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和同班同学们延迟了一年领受坚振圣事。经过耐心的等候,我们终于在今年顺利领受了坚振圣事。这一切都要感谢天主,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家人的支持与陪伴。记得在告解前,我的情绪是非常紧张的,因害怕自己无法在神父面前坦白自己的过错。当轮到我办告解时,我还是向神父坦白了。告解后,我的心情变得很舒畅,也决定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再来到了领坚振当天,我的心情是兴奋以及快乐的。我很期待自己能够领受圣神的恩宠。仪式完毕后,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且立志成为一个真正的天主教徒。【文:BIBIANNE芷怡 】

 

 

 


感谢天主能够让我们顺利的领受坚振圣事。回想起来当时我告解的时候有多么的紧张,但是最后我还是能认真的完成了告解,心情也轻松了很多。我也想谢谢每个帮助过我的老师,帮我学习到很多的道理。不知不觉的已经领了坚振圣事我非常高兴认识了很多的人,这年以来我要用这个机会来谢谢每一位为此做出贡献的人。【文:MEILYVIEA 钟洁美】

 

 


感谢天主在疫情的情况下也能让我们顺利得完成坚振圣事。我在主日学待了6年,也学会了不少知识及道理。在这个疫情期间,也使需要活动不能进行,让我感觉十分遗憾。告解前的我其实特别紧张,但瞬间发现自己已经度过了“难关”,我心里感觉十分放松。眼见坚振圣事即将到来,激起了我不少的兴奋和紧张。感谢天主让我们有机会认识你。最后也感谢老师们的教导,谢谢你们对我的耐心与鼓励。【文:NICOLEETE涂紫莹】

 

 


感谢天主能让我能领坚振圣事。很开心等到领坚振这一天,虽然告解的时候感到有一些愧疚,但我也希望我以后都不会在犯同样的错,也感谢天主保佑我,让我能这么顺利领受坚振。【文:WILSON何文富】

 

 


感谢天主让我们能顺利的完成领受堅振圣事。 虽然我已经在坚振班两年了,今年和前年受病毒的影响但我们还是艰难的完成了。回想我在星期五晚上告解的时候我非常的紧张,因为要在神父面前说自己所犯下的罪。当告解结束后我的心情非常的开心。 当星期六早上要去教堂领坚振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和害怕。 让我没想到的是原来领坚振原来这么简单。最后我要感谢教导我们的主日學老師和感謝天主賜予我們美好的事物。【文:DAVIN房立恒】

 

 

 


感谢天主让我们顺顺利利地领了坚振圣事。以前我觉得坚振圣事对我来说还有好久好久,可一眨眼,我已经领了坚振了。非常感谢我的父母送我来主日学。非常感谢所有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以及帮助过我的同学及学长学姐。我在主日学真的学到了非常非常多,也更了解耶稣基督了。每当我遇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时,我也都会告诉耶稣基督。回想起那天的告解圣事,我真的真的很紧张,很担心自己不会说或上到去神父旁边时什么都说不出口。可那时我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的,耶稣也一定在为我加油。最后的我也顺顺利利地把我所犯的错都告诉了神父。告完解后,我真的很开心,感觉轻松多了!到了第二天,我们也都顺顺利利地领受了坚振圣事。我相信我毕业后也不会忘记我在主日学的所有美好回忆以及所学到的东西的。最后感谢天主,感谢父母,感谢老师们,感谢我的代母,感谢同学们,感谢学长学姐以及感谢自己!🙏🏻。【文:ADELE冯俽绮】

 

 

感谢天主让我们能够顺顺利利领坚振圣事。由于2020年受到疫情的原因,所有主日学的学生都被要求在家上网课。这让我们2020年的坚振班的所有人,包括我们的老师,感到非常不容易,那是因为本该在2020年举行的坚振圣事不断的被延迟。

直到2021年,我们仍然留在坚振班,并且与新的同学继续一起上坚振班的网课。终于在10月中时,领坚振圣事的日期终于定下来了。并且与英文坚振班的同学一起领坚振。


在领坚振的前一天,我们要去告解,告解完后,我感到心情很顺畅,并且祈祷明天的坚振圣事顺顺利利。接着,在第二天顺利的领到坚振了。在领受完坚振后,我感觉我真正的是一个教会的成员了。感谢在主日学的将近
11年里,我所学到关于主的知识,认识到同学和老师。感谢天主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人和事物。【文:AUDREY潘嘉婧

 

 


领受坚振圣事是我终身第一次最重要的礼仪,我在领受神父在我额头傅油的那一刻,感受十分紧张又兴奋,穿上白色礼服,代表将旧的我送走,让我清楚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天主教徒应该怎样为教会更好的去服务!作为天父女儿感到好光荣,借着天主带领从黑暗中走向光明,全心全意爱上主。 以后坚定信仰,宣扬福音,体谅和关心別人,彼此相亲相爱。感谢主的恩宠,感谢圣神的带领。 感谢主!【文:ELIZABETH 钟亮瑜】

 

 


领坚振圣事前,我们都需要找的自己的代父代母。我们也需要前往教堂办告解,这是为了让天主宽恕我们所犯下的罪过。由于遭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去年应领坚振的我们只能等到今年才领。时隔两年,我又感受到告解的紧张。告解后,感到轻松了许多,感觉罪一下子都消失了。到了第二天正式领坚振的时候,兴奋又紧张的我穿着一身的白裙,白鞋及白色的口罩完成了我人生的坚振圣事。在主日学的十一年里,交到了很多朋友也考过了很多关于天主教的考试,一次次的通关成就了现今的我。【文:CLARE 曾诗莹】

 


今天是我人生很特别的日子,经过老师多年的教导,我领了坚振圣事,完成了最后的入门圣事。在这11年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主日学的那段时间是快乐的,幸福的。感谢主让我领受圣神,让我感受到你更加浓烈的爱。。【文:EVELYN 林意倪】


2 comments:

  1. It is good to hear that your store is now expanding to new locations. I have been a patron of Fantastic Eyes because of all the wonderful work that you guys do. help of expert I hope that this expansion move of yours will turn out to be successful. I will definitely go and see this new store of yours

    ReplyDelete
  2. I have read it completely and got really impressed. Love to read more about similar types of articles.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