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5, 2016

爱尔兰圣母军青年研讨会分享 – 陈乐怡

爱尔兰圣母军青年研讨会分享 陈乐怡


            八月二十至二十一日,我有幸参与了第15届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的圣母军青年研讨会。今年的主题为“圣母点燃尚未烧尽的余焰,你准备好了吗?”。筹委会主席Fiona在研讨会中与大家分享今年主题的灵感来源:主题确切地形容着现在的爱尔兰的教会——好比余焰未尽的煤块,没有了火,然而圣母却能让其重新点燃。余焰好比我们的信仰,圣母能让我们的信仰持续燃烧,但作为教友的我们,准备好了吗?
研讨会的海报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节目丰富,有讲座,讨论会、朝拜圣体及告解,弥撒等等。研讨会也是让教会青年们见面与交流的好机会。大约200名来自爱尔兰各地的青年有机会聆听来自不同背景的主讲人,如神父,作家,画家的讲座。当中也有论坛来探讨如何与家人及朋友分享信仰。两位青年军友也被邀请分享他们的信仰见证。极具艺术天份的年轻画家William Nathans在他的讲座中分享他的画作,其中有耶稣参与加纳婚宴的画、圣人的画像,以及他为美国主教所作的个人画像等等。他分享道他是如何透过画画来建立与巩固他的信仰。
研讨会现场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讲座是由Pat Collins神父主讲的《撒殚的影响与趋势》以及由Eamo​​nn McCarty神父主讲的《充满奇迹的显灵圣牌》。两项讲座虽然简短,但所表达的讯息却相当有力。 Pat Collins神父在讲座当中提到了教会所指的魔鬼撒旦确实存在,这也是我们必须要了解到的一点。最明确的例子就是我们在念天主经时就会念到两个词“诱惑与凶恶” ——“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神父也提到魔鬼撒旦最大的成功就是让别人认为他们不存在。他也借此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提到在一次为病人傅油时,其中一位女性,突然叫喊制止他提到圣母玛利亚,她说:“我恨她(圣母),她因天主而强大。”神父认为当时是魔鬼借她所说的话。神父继续向圣母祈祷才使到那位女性停止喊叫,这就如法国神父格雷弟(1805-1872)所说的“天主给予大能者贞女踏碎蛇头的力量,与她结合的人灵也因此能战胜罪恶。”神父也鼓励我们在受到诱惑时念《圣弥额尔总领天使经》:“ 圣弥额尔总领天使,在战争的日子里保卫我们,免我们陷入魔鬼邪恶的阴谋,和奸诈的陷阱中。我们谦卑地祈求,但愿上主遣责它。上天万军的统帅,求你因上主的威能,把徘徊人间,引诱人灵,使其丧亡的撒殚及其他邪灵,抛下地狱里去。阿门。”
            由Eamo​​nn McCarty神父主讲有关显灵圣牌的讲座中,他简短地提到圣母玛利亚的教义,即她是耶稣基督的母亲和天主的母亲;她是卒世童贞;她是无原罪始胎以及她的身灵被接升天。神父举例圣伯尔纳德以及圣类思葛利宁如何真诚地敬礼圣母。神父也鼓励我们把显灵圣牌挂在胸前。

            主办单位也邀请参与者参观圣母军创始人杜辉兄弟的故居以及由杜辉兄弟所创办,从1927年经营至今的晓明之星男宿舍(Morning Star Men Hostel)。早期爱尔兰社会因贫穷及饥荒导致许多人必须露宿街头,都柏林市政厅便把一座战前时期军人所使用的宿舍提供给杜辉兄弟,好让他能够帮助这些人。杜辉兄弟秉持着一份同情和怜悯之心,与他所创立的圣母军的军友们一起创办了晓明之星男宿舍,收留无家可归,被迫露宿街头的人。三年后(1930年)也有了Regina Coeli (拉丁语,译为天上母后)女宿舍。宿舍经营90多年,都是由圣母军各区团员义工经营至今。
杜辉兄弟的自行车

            故居里展示着杜辉兄弟的遗物,如他的玫瑰珠、所阅读的书籍、脚踏车等等。军友解释说杜辉兄弟常骑着脚踏车送午餐给流浪街头的人。杜辉兄弟于1980117日在家中安详过世,床前挂着一副耶稣身心像,军友解释道杜辉兄弟或许是看着那幅画安详地离世。之后我们也参观了圣母军的总部。世界各地的军友每个月都会来到总部拿撒勒堂(Nazareth Hall)开会,并留下纪念品。我也找到了两份来自马来西亚的纪念品,其中有一份是来自沙巴的圣母军。
第一次参与这类型的研讨会这确实让我获益良多,借此也加深了我的信仰。我希望能个深入地认识教会,由此坚固我的信仰,这样一来,当圣母再次点燃余焰时,我和大家都已做好准备。
圣母军总部

沙巴圣母军赠送的纪念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