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June 30, 2016

2016  15届圣心堂青少年生活营
《慈悲如同天父》

山打根共有17位青少年参加了上述32夜的生活营。领队杨国权带领着圣玛莉主教座堂和圣马尔谷堂区共17位青少年在529日,凌晨4.30,从山打根出发前往本督都汉。
     一行人在早上9.15便抵达目的地。青少年们雀跃万分,因为已经无法掩饰内心的兴奋,他们又可以借助此生活营更加地靠近天主。安顿好住宿后,大伙儿便前往礼堂,开始期待已久的生活营。
     今年的生活营节目精彩万分,包括嗨翻吧(歌唱赞美)、开幕弥撒、各种小游戏、守圣时、早操、寻找慈悲之心(寻宝游戏)以及和好圣事等。讲题方面概括了《破裂的镜子》、《国王的心》和《天父的王子和公主》。这一年的讲题让青少年多认识自己身为天父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是被爱的、被天主所寻觅的。讲师Serena黄宗莉姐妹也鼓励青少年们要认清自己的责任,要传扬天主的福音,好让更多的人可以“回家”。
 讲师Serena黄宗莉姐妹

经过了32夜的欢乐时光,大家都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下离开了营地。除了认清了自己的非凡身份,青少年们也与来自全沙巴的营员建立了友谊桥梁,更带上了亲手制作的“小小我”和各路兄弟姐妹的“情书”,满满的美好回忆踏上回家的路。
玩游戏--合作揭开谜团

亲手制作“小小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青少年,还有十多位来自亚庇的叔叔阿姨们参与了这一次的生活营,他们为营员们准备丰富的三餐以外,连夜宵也照顾周到。他们的参与,让青年团可以安心地策划整个生活营的活动,可谓给青年团浇灌、施肥,让他们茁壮成长。另外,随队的新晋神师Joshua刘志强神父和传道员亦给予他们强而有力的支持。
此生活营是由亚庇圣心堂青少年团举办,吸引了来自全沙巴217人参与,他们分别来自亚庇、孟加达、山打根和古达。希望此类生活营能够继续办下去,好让更加多的青年可以好好地认识天主和认识自己。
 玩游戏--123跳跳跳

晚祷

终极游戏--《寻找慈悲之心》

守圣时

山打根营员的合影
 全体营员的大合照


营员感想

林展希 Edward
对这次的生活营,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主给了我机会参加,并且让我获益不少,尤其是在这次的讲座‘我是谁’能让我寻找真正的自己。在这次的营我也结交了一些来自外地的朋友,也让我更亲近耶稣。在此我要感谢每一位付出的委员,还让我们有这么好的环境以及美味的食物,使我们每一位营员留下美好的回忆。谢谢!

朱家进
我很开心能参加这生活营,我要感谢主能认识这么多朋友,重要的是讲座都很有意思,让我们能够跟加认识和做回自己,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参加这么有正能量的生活营,使我在人生的旅途当中,能够坚持做回自己,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交托给主。最后特别感谢主办单位的付出,使这个营会举办得有声有色。

房宣韵 Alverna
这是我第2次参加这青年营。通过这营让我和远方的朋友再次见面。主办单位真的很棒,每年的青年营都越来越好玩。这营的朝拜赞美是我喜欢的一部分,跳舞、唱歌还唱破喉咙,也从中认识了不少的朋友。另外我特别喜欢这次的讲座,这讲座就好像为自己而设的,触动我心。对于心灵治愈的活动让我释放自己,把放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这感觉真的很不错。今年的讲师很棒,让我从中学会了很多的事。如有机会我还是会参加这营。最后要感谢大家的包容和保姆的照顾。

黄以轾 Clementi
为了要参加沙巴青年日,我决定放弃旅行,参加了亚庇圣心堂青少年在Bundu Tuhan所举办的生活营。我到那儿去不是为了要认识新朋友或是让自己玩得高兴。我很踊跃地聆听讲座,也获益不少。在此感谢主为我们准备了那么好的讲座。在这信仰的旅途中,我将会继续地寻找自己,到底我是谁。虽然有时候我不了解我自己,但是我知道唯有天主比我自己更了解我以及更爱我。对于这一次的参与,我没有认识多少的新朋友。在此要向所有的参加者道歉。但是我有认识到的朋友,我是不会忘记你们的。我会天天为你们祈祷。最后,我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为华文组的圣召祈祷。啊们

胡贝怡 Rachel
在这三天两夜的青年生活营里,我更加地认识主也认识了些朋友。这个生活营让我和主更加接近,也让我感受到主对我的爱与关心。时间短暂,却是满满的回忆。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能够带着所学的知识,开心地生活下去,希望我能再有机会参与。

黎巧怡 Jess
时隔4年再参加这青年营,我犹记得那年的主题是“信德”,而今年的是“慈悲如同天父”。通过参加这青年营,我重遇很久不见或一年只见一次的朋友。当年我还是“小妹妹”,如今却成了“大姐姐”,从被照顾到照顾别人,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其次,在长大后,思想变得更加成熟了,对于心灵治愈的活动我获益良多,这种活动对于以前的我是无法理解的。此外,还要感谢天父赐予我恩宠,使我在生活营期间,身体安然无恙,能顺利进行所有的活动。

翟雪伊 Daphne
感谢主让我们聚集在这32夜的生活营来赞美你...一个让我非常难忘的生活营...懂得了主是爱我们的...祂永远都在...我愿用我一辈子的时间来赞美祂..我的救主,耶稣基督!

黄学憼 Julia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本督都汉青少年生活营,当年的主题是“信德”,那时的我还小,还不懂得什么是信德。现在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慈悲如同天父”青少年营带给了我许多的温暖和爱!在这营里,我学到也明白到天主是宽仁的、是主动寻觅的、是爱我的!我知道无论我遇到顺境或逆境都有主陪伴着我!感谢主在这16年来带领着我!希望明年能够再相遇!

陈锦荣 Desmond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在本督都汉的生活营。本督都汉是一个很冷的地方。生活营的主题是“慈悲如同天父”。我在营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认知了《破裂的镜子》、歌唱赞美、玫瑰花园、了解了《国王的心》、玩了很多小游戏等,还有学到了耶稣常与我同在。我非常很开心,因为有机会参加这一次的生活营,希望明年可以再见。

曾尤倩 Germaine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慈悲如同天父”青少年生活营。在这次营里,我认识到了几个来自亚庇的新朋友,也学到了如何和组员合作。另外,经过第二晚的心灵医治,我觉得我自己更靠近天主了。我和朋友们都非常享受这次的生活营。很谢谢各位委员那么努力举办一个那么棒的生活营。期待明年!主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