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 2014

《来吧!领受喜乐之神圣神营》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9青年赴丹布南参加

(丹布南23日讯)今年的圣神营主题为《来吧!领受喜乐之神圣神营》。同样的,也是在丹布南加尔默罗孝女会于1121日至23日进行。今年我们山打根一共有9位兄弟姐妹出席参与,他们分别是杨国权、许凯星、陈振鸿、黎贤达、黄士贵、邓桃莲、黄学藯、黎巧怡和Lily Lopez
21日早上730分,大家在六哩Giant霸级市场的停车场处集合,并在祈祷后,8时准时启程到丹布南。抵达丹布南时已是下午230分。开幕弥撒准时在4时开始,由来自中国的丹尼尔神父主祭。
在进行破冰游戏时,才知道原来除了来自沙巴州的营员,还有来自马六甲、吉隆坡、新加坡和中国的青年来参加这一次的圣神营,所以也让山打根的青年认识了来自不同区域的青年,促进主内兄弟姐妹的关系。
晚餐后,便进行第一项讲座,主题为《天主的爱》。修女说到:“我们常常会忘了天主对我们的爱是很深的,并且借助耶稣来拯救我们。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每时每刻都要记得天主给予我们的爱,通过我们四周围发生的事,时时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天主的爱。
第一天的节目就以朝拜圣体作为结束,营员们十点后便回房准备休息。
第二天早上营员们530分起床,准备做耶稣祷文和赞美操。讲题23由孙修女所主讲,讲题围绕在心灵的创伤和心灵的医治。孙修女称,我们每一个人都由3个部分所组成,也就是最外层的身体,中层的心灵和最内层的灵魂。其中最珍贵的是灵魂,也是天主要拯救的部分。一旦心灵受到创伤,也会影响灵魂和身体。人无可避免受到创伤,所以每一个人都会受到创伤。当我们受到创伤时,我们要及时回到天主的怀抱,并承认我们的软弱,祂才能够治愈我们。我们治愈了,人也会喜乐起来,因而会去传播天主的爱。
下午时分,孙修女在讲题4时,给营员们准备再造一颗纯洁的心。她呼吁大家要静下心来,迎接天主来充满每一个人的心,才能再造一颗纯洁的心。当然受创伤的,要经过一番辅导心灵才能得到平静。因受创伤而创伤别人的,要办了告解,得到赦免,心里才会平静。营员们进行了辅导,告解和写出心里想要对耶稣说的话以后,大家便移步到教堂外面进行洗脚礼,为人洗脚,代表着宽恕。
晚上十分,大家度过了一个喜乐的营火会,大家都朝拜赞美得非常开心,还不舍得回房休息。
第三天,早上时进行了拜苦路,让营员们体会到耶稣当时背起十字架的辛劳。这一次圣神营的最后一个讲座由丹尼尔神父所主讲,课题为《性生活》。他说道,性生活指的不只是性交,还包括很多层面,而且也不单单指夫妻间的生活。性生活指的就是男女两性之间的生活,所以也涵盖家人和朋友之间的生活。
闭幕弥撒过后,修女们为大家做一个覆手祈祷。之后大家便拍照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接着大家便以非常不舍的心情彼此告别,结束这一次的圣神营。
通过这个圣神营,山打根的青年们真的获益不少。除了学习如何善度一位天主教徒的生活外,更重要的是得到心灵上的治愈,领受圣神的喜乐,活出天主教徒的精彩。








营员感想

Vincent许凯星 - 在此要感谢这个生活营,我在此学习到耶稣祷文,我也学习到宽恕别人,放下自己心头的仇恨,长久放在心里的问题也得到释放。希望下一届的生活营能有更多的青年一起去体验这份天主的爱,感谢主

Lily Lopez - 我听说孙秀云修女的大名,知道她在心灵医治方面得到天主的特别恩赐,所以一直想要去体验及领受圣神。在生活营之前,我面对一些抉择,心情一直很沉重,导致我的睡眠也不好,就连呼吸也感觉很沉。天主安排我参加生活营,在一个世外桃源,与世隔绝的地方跟天主相会。这三天两夜从新体验天主的爱,不是读道理,每个教友都知道天主是爱,可是要由心去感受天主真的,真的,很爱,很爱我们。无论是修女,神父的分享,或是赞美领唱都很棒。在祈祷中,我哭了很多次,把我的困扰都交给主,他医治了我。期望以后会再去体验、学习。感谢主。

David黎贤- 整體感覺很好,有新的體會對天父的愛慕始終不變而身心也平靜像似溶解於大自然裏,這是在鋼鐵水泥的大都市所感受不到的。不過帶有腳傷的我不適合參加山區節目。

Jess黎巧怡 加了这个青年营后,我学会了做人要懂得感恩,我们应该要时常为自己所拥有的感到满足,时常感恩,因为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主给我们的,所以我们要时常感谢主。

Ivan陈振鸿
- 感谢赞美主,今年有机会参加此圣神营。这几天,我能感受到天主的临在,也更深入地认识耶稣。藉着圣神的帮助,我学会了宽恕别人,放下所有。
希望往后的日子有机会能再参加圣神营。愿光荣归于至高主!

Maisei黄学藯 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圣神营,但是这次让我领悟不同的东西。让我明白到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天主的爱。这次的圣神营也让我纠结在心里的负担与仇恨得到释放。希望下次还有更多地青年们参与圣神营。

Magdalen邓桃莲 在圣神营里我体会到耶稣的爱是何等地伟大,祂永远不会放弃我们,圣神医治了我的心灵的创伤,把我的心重新地打开,也把心中存有的重担都放下,活出新生命。

Joseph黄士贵 参加了三天两夜的圣神营,让我觉得跟耶稣更亲近了,心灵的医治从我们在母胎开始至今,藉着圣神的洗礼,给了我们新的生命,活出主的爱。


Stephen杨国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外地的圣神营,给我感触良多。从是次圣神营学习到了如何善度一位天主教徒的生活,也学会了宽恕,而最重要的是学会了以天主的眼光看世俗,让自己的开阔了。感谢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